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2020中國馬拉鬆精英排名賽報名開啟

2020年01月10日14:1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0日電 1月10日上午10點,國內參賽門檻最高的馬拉鬆賽事--中國馬拉鬆精英排名賽暨我要上奧運萬人賽新聞發布會在常州新北區舉行。賽事正式加入由中國田徑協會和特步共同發起的“國人競速”激勵計劃,針對中國田協管理區域內的運動員和賽事組委會,設置“國人競速”破紀錄獎、“國人競速”突破獎、“國人競速”達標獎和“國人競速”賽會紀錄獎,全面提升競賽環境,助力中國馬拉鬆運動員提升競技水平。

賽事由中國田徑協會、常州市人民政府主辦,江蘇省體育局支持,常州市新北區人民政府 、常州市體育局承辦,跑友(上海)體育發展有限公司和江蘇常奧體育發展有限公司共同運營。

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蔡勇,中國田徑協會社會活動部副主任趙朴,常州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劉文榮,江蘇省體育競賽管理中心副主任胡衛權,常州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完利梅,常州市體育局副局長、調研員李曉華,世界田徑大滿貫、奧運會冠軍王軍霞,特步(中國)有限公司跑步發展中心高級總監齊冰,跑友(上海)體育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顧清以及江蘇常奧體育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陶婷婷等領導以及組委會成員單位相關領導、贊助商代表蒞臨現場,與此同時,來自全國的媒體、跑圈KOL等也受邀出席,共同見証了這一重要時刻。

發布會上,賽事組委會宣布2020中國馬拉鬆精英排名賽暨我要上奧運萬人賽將於4月19日(星期日)在常州新北區鳴槍開跑,並於1月10日中午12點同步啟動選手報名。報名時間共計22天,至1月31日17點截止報名。本次報名將通過“預報名→抽簽→繳費”的方式,選手可通過“馬拉鬆護照用戶中心”小程序或者關注“中國馬拉鬆精英排名賽”微信公眾號進行報名。

本次中國馬拉鬆精英排名賽的關門時間是4小時30分鐘,是全世界關門時間要求最高的馬拉鬆賽事之一,這也說明報名選手的門檻之高。

世界田徑大滿貫、奧運會冠軍王軍霞發布了本次賽事相關的競賽規程。

根據2019年12月20日發布的“我要上奧運”系列活動的第11期上奧運萬人名單,名單中的10011名選手將獲得賽事直通(男子國內排名前6011名,女子排名前4000名),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男子和女子前100名的選手將免費獲得參賽名額。此外,全馬賽事成績在4小時30分之內的選手也可預先報名,通過抽簽的形式獲得參賽的機會。

作為國內極具影響力的中國馬拉鬆精英排名賽,賽事的目標不僅僅是為中國馬拉鬆運動員提升競技水平創造良好的競賽環境,助推專業馬拉鬆賽事的發展是其更為注重的,而這也與中國馬拉鬆長久以來所堅持的精神理念不謀而合。

因此,在賽道選擇上,組委會選擇了非常適合精英選手PB的平坦賽道,起點設置在東經120路,42.195公裡的賽道總爬升32米,讓12000名精英跑者能在激烈PK中用以准確的“北京時間”沖向終點。

2020年中國馬拉鬆精英排名賽路線為:東經120路(起點)—河海路—青洋路—北塘河路—東經120 路—竹林北路—龍錦路—通江路—河海路—泰山路—漢江路—天山路—科勒路—樂山路—遼河路—新龍二 路—嫩江路—長江路—122 省道輔路—通江路—漢江路—晉陵路—太湖路—東經 120 路(終點)。

常州市人民政府領導、中國田徑協會領導分別上台致辭,依次分享了對於此次賽事的辦賽初衷和期許,常州這座城市也將迎來首個全馬賽事。

賽事組委會表示,將在跑者服務、氛圍營造、交通組織、安全保障等基礎上,科學地規劃專業賽道,為跑者跑出中國速度、跑出自己的速度奠定基礎,也希望通過中國馬拉鬆精英排名賽,匯聚精英跑者的力量,帶動並激發常州市民的運動熱情,拓寬群眾體育的廣度深度,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多元化運動需求和體育消費,促進城市經濟和文化發展,營造大眾健身的良好氛圍。

在本次新聞發布會上,特步與賽事組委會舉行了簽約儀式,正式成為2020中國馬拉鬆精英排名賽暨我要上奧運萬人賽的“頂級合作伙伴”,與中國馬拉鬆精英排名賽攜手共進,傳遞奔跑的力量。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