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馬來西亞羽毛球大師賽:中國男單無緣四強

林昊
2020年01月11日09:1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吉隆坡1月10日電 2020年馬來西亞羽毛球大師賽10日進行了四分之一決賽,進入八強的三位中國男單選手均告失利,無緣半決賽。

中國隊的諶龍、石宇奇和黃宇翔在當天比賽中都是經過3局比賽失利。石宇奇對東道主選手李梓嘉,首局以21:12輕鬆獲勝,但李梓嘉隨后以21:16扳回一局。決勝局兩人比分交替上升,最后李梓嘉在主場觀眾助威聲中以21:19贏下比賽。

黃宇翔的對手是頭號種子桃田賢斗,他在首局失利后頑強地以21:19扳回一局,但第三局以9:21失利,無緣晉級。

諶龍與丹麥選手安塞龍的比賽是當天的最后一場。兩人上一次交手是在去年年底的世界巡回賽總決賽,當時諶龍獲勝。再次相遇,諶龍以11:21先輸一局,第二局以21:12還以顏色。第三局諶龍以11:10領先交換場地,但他隨后接連出現幾個失誤導致比分被拉開。安塞龍20:15取得賽點后,諶龍發起反擊連續挽救賽點將比分追為20平,但他隨后殺球出界、判斷對手底線球失誤,最終以20:22告負,未能實現逆轉。

其他單項比賽中國選手表現出色。女單比賽中, 陳雨菲直落兩局戰勝隊友王祉怡﹔何冰嬌21:17、21:10淘汰3號種子、日本選手奧原希望。男雙組合李俊慧/劉雨辰直落兩局戰勝日本組合古賀輝/齋藤太一。

女雙方面,杜玥/李茵暉對陣4號種子、日本組合鬆友美佐紀/高橋禮華,經過1小時18分鐘激戰,以17:21、21:19和22:20獲勝。李汶妹/鄭雨兩局擊敗韓國組合金昭映/孔熙容。

混雙比賽中,鄭思維/黃雅瓊僅耗時24分鐘便以2:0淘汰馬來西亞組合吳順發/賴潔敏﹔王懿律/黃東萍在先失一局的情況下以2:1戰勝一對荷蘭組合晉級。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