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游泳

周繼紅當選第一屆跳水協會主席

供圖
2020年01月12日10:0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周繼紅當選第一屆跳水協會主席

1月11日上午,中國跳水協會成立暨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在京召開。周繼紅當選為第一屆協會主席,王禹平、李軍、葛軍、胡佳當選為副主席,劉江平當選為秘書長。值得注意的是,在本屆跳水協會的主席、副主席當中,除了周繼紅是中國首位奧運會跳水冠軍之外,副主席之一的胡佳也是中國跳水宿將、2004年雅典奧運會男子10米跳台金牌得主,由懂業務的人擔任協會領導,這是繼姚明擔任中國籃協主席、李琰擔任中國滑冰協會主席、劉國梁任中國乒協主席等之后,中國競技體育行業協會的又一具體事例。

目前,世界上很多國家和地區都有獨立的跳水協會,作為跳水運動的行業管理機構開展業務,管理著本國、本地區的眾多會員和俱樂部。而作為競技跳水運動的世界第一強國,中國跳水此前卻從未有過自己的國家級專業協會。中國跳水協會的成立,必將對中國跳水運動的未來發展產生深遠影響。

新當選的中國跳水協會主席周繼紅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今天是足以銘記在中國跳水歷史上的一天。中國跳水協會今后的工作就是要進一步提高中國跳水為國爭光的能力,不懈堅持和不斷完善跳水的‘中國道路’,把中國跳水輝煌的‘中國故事’講下去。我們要積極開展國際交流與合作,進一步提升中國跳水在國際事務中的影響力。推動全民健身、助力健康中國建設也是協會的重要責任。除此之外,為中國體育文化的發展作出貢獻,使中國跳水的文化建設和競技成績交相輝映,積極促進跳水運動的社會化、產業化,在舉國體制與市場機制相結合的方向上走出一條新路,這些都是中國跳水協會的工作和使命。”供圖/新華社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