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冬運百科

第一屆全國冬季運動會

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官網
2020年01月14日16:10 |
小字號

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一屆冬季運動會1959年在吉林市和哈爾濱兩地舉行。由於1959年第一屆全國運動會沒有設冰雪項目,但冰雪項目在2月份單獨舉行了綜合性的運動會,稱為“1959年全國冬季運動會”。滑雪項目2 月1 日至5 日在吉林市舉行,冰上項目於2 月10 日至20 日在哈爾濱舉行,沒有舉行預賽。

本屆全冬會競賽項目共五個大項40 個小項,包括速度滑冰20 小項、花樣滑冰2 小項、冰球1 項、高山滑雪8 小項、越野滑雪9 小項。每項均設團體分,並合計為各項團體總分。速度滑冰和滑雪項目分為成年組與少年組。

參加本次運動會的單位有北京、河北、內蒙古、遼寧、吉林、黑龍江、山西、陝西、青海、寧夏、新疆、解放軍等12 個單位。其中參加滑雪項目的有內蒙古、吉林、黑龍江、新疆、解放軍5 個單位的122 名運動員(其中少年運動員42人)。

經過激烈角逐,總分榮獲前四名的單位分別為黑龍江、吉林、內蒙古、解放軍。黑龍江獲速度滑冰、花樣滑冰、冰球3項團體分第一名、滑雪團體分第二名。吉林獲速度滑冰、冰球團體分第二名,滑雪團體分第一名,花樣滑冰團體分第三名。內蒙古獲速度滑冰、滑雪團體分第三名。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