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游泳

孫楊新年第一賽遺憾摘銀

李遠飛
2020年01月15日08:0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孫楊新年第一賽遺憾摘銀

  昨晚,2020年國際泳聯游泳冠軍系列賽深圳站結束首個比賽日爭奪。中國名將孫楊出戰自己新年第一賽,結果在男子200米自由泳決賽中遭逆轉,最終以0.03秒之差屈居亞軍。立陶宛名將拉普西斯獲得金牌。

  孫楊與拉普西斯可謂一對老對手。在去年7月的光州游泳世錦賽男子200米自由泳決賽中,拉普西斯就在與孫楊的對決中率先觸壁,但由於出發時搶跳,他的比賽成績被取消,孫楊最終獲得冠軍。本次比賽,孫楊將參加200米自由泳和400米自由泳比賽。他賽前表示,今年是“奧運年”,對每個運動員都非常重要,“深圳站的比賽是開年第一賽,我想以賽代練,看一下冬訓的成果,找找比賽感覺,積累更多經驗。”

  比賽開始后,孫楊雖然出發反應稍慢,但在入水后憑借良好的劃水效率很快游在了前面,但拉普西斯緊緊跟隨並在最后一個轉身后發起沖刺。最終,兩人幾乎同時到邊,拉普西斯以1分46秒50獲得冠軍,孫楊的成績是1分46秒53。

  在昨晚進行的其它個人單項比賽中,中國運動員還獲得了5金2銀。徐嘉余在男子100米仰泳決賽中一路領先,最終以53秒01奪得冠軍。汪順以1分57秒76獲得男子200米個人混合泳冠軍。在女子200米仰泳決賽中,中國運動員柳雅欣以2分10秒34獲得冠軍。劉湘在女子50米仰泳決賽中以27秒36奪得冠軍。在女子200米蛙泳決賽中,北京籍運動員於靜瑤以2分24秒64獲得冠軍,去年光州游泳世錦賽奪得該項目第四名的葉詩文以2分26秒03獲得亞軍。閆子貝在男子100米蛙泳角逐中以59秒02獲得銀牌。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