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絲路杯冰球超級聯賽:開局陷入被動 奧瑞金客場負羅斯托夫

2020年01月15日09:2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5日電 北京時間1月13日晚,征戰在2019-2020賽季“絲路杯”冰球超級聯賽(簡稱“絲路聯賽”)的奧瑞金隊繼續客場之旅,迎戰本賽季新加入絲路聯賽的羅斯托夫隊。

本場比賽,處於沖擊季后賽關鍵階段的奧瑞金隊力求一勝。在之前的兩個客場比賽中,奧瑞金均在最后的點球大戰遺憾落敗。可惜本場比賽開局奧瑞金就陷入被動之勢,雖然次節扳回一球,但最終還是以1-7的比分無奈吞下失利的苦果。

開場陷入苦戰,奧瑞金首節大比分落后

比賽一開場羅斯托夫隊就對奧瑞金球門發起猛攻。比賽來到2分13秒,奧瑞金門前失守,羅斯托夫35號安德列夫·薩瓦打門首開紀錄。僅僅過了不到2分鐘,雙方球員在奧瑞金門前形成混戰。混戰中羅斯托夫61號馬爾蒂諾夫·安德烈在禁區外正對球門處得球,隨后勁射破門。

5分47秒,奧瑞金門將扑救脫手,又是對方35號搶到第二落點補射破門。9分58秒,羅斯托夫隊打出防守反擊,通過團隊配合傳遞到前場,由35號左路強突后回傳隊友,18號帕維爾·謝爾巴科夫跟進打門得分。首節進行剛剛過半,奧瑞金已經陷入0-4落后的不利局面。

15分07秒,羅斯托夫71號右路內切突破,打門被門將擋出,但對方23號安德烈·萊昂諾夫又搶第二落點遠射破門。首節戰罷,奧瑞金0-5落后。

毫不氣餒,奧瑞金防守反擊扳回一球

第二節易地再戰。奧瑞金並沒有受第一節大比分落后的影響,而是上來從自身的防守做起。防守強度提升后,羅斯托夫隊也很難攻入奧瑞金的腹地。於是雙方在次節的大部分時間內都陷入僵持狀態。

此后,奧瑞金明顯加強攻勢,在羅斯托夫門前多次形成有威脅的射門,但都非常可惜被對方門將化解。不過進攻加強讓奧瑞金也有所收獲,對方77號在防守中連續兩次吃到犯規被連罰4分鐘。而奧瑞金正是利用了這段多打少的優勢階段尋找到了破門良機。

36分55秒,奧瑞金在前場耐心組織進攻,多次利用短傳配合左右調動對手防守,最終由13號雅圖爾·加諾林在左側打入一記遠射扳回一球!本節比賽,奧瑞金用出色的防守更是讓羅斯托夫一分未得。

沖突不斷,亂戰中無力回天

末節比賽開始后,羅斯托夫仿佛找到了進攻的套路,頻頻依靠精准的遠射來攻擊奧瑞金的球門。不過好在奧瑞金門將29號段仕能發揮神勇——他在首節替換連丟三球的首發門將林晨約旦上場——連續扑出多次對方有威脅的進球。

47分47秒,雙方產生較為嚴重的沖突,奧瑞金9號斯托利亞洛夫和羅斯托夫23號安德烈·萊昂諾夫在爭搶中扭打在一起,最后依靠裁判奮力將二人按在地上冷靜。結果二人雙雙被罰進小黑屋。

此后,奧瑞金提早換下門將,在場上隻能有5名隊員的情況下派上5名進攻隊員進行最后一搏。然而,這樣的冒險讓奧瑞金很快付出代價。48分39秒,奧瑞金在進攻中被對方拿到球權,眼見奧瑞金城門大開無人把守,羅斯托夫隊員嘗試后場直接遠射空門。雖然未能一次命中,但是球在反彈之后又落到羅斯托夫隊員手中,於是依靠12號阿列克羅夫跟上補射得分。奧瑞金1-6落后。

在比賽的最后階段,56分鐘,羅斯托夫44號謝夫丘克·埃弗根尼在中線附近拿球,沒想到他選擇了一記長距離遠射直接破門。奧瑞金門將由於被對方球員擋在身后,沒能及時做出扑救動作。最終全場比分被定格在1-7,奧瑞金客場遺憾落敗。

本場比賽結束后,奧瑞金將回到北京。經過4天的休整和訓練之后,北京時間1月18日,奧瑞金將在北京主場迎來下一個對手聖彼得堡迪那摩隊的挑戰。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