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國安隊首席助教激勵年輕球員

趙曉鬆
2020年01月17日09:0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安隊首席助教激勵年輕球員

  北京時間昨天,北京中赫國安隊繼續在西班牙穆爾西亞冬訓。訓練之余,首席助理教練魯塞接受了採訪,這名擅長培養年輕球員的法國教頭表示,中國年輕球員要想成才,必須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哪怕是那些很有天賦的球員。

  現年57歲的魯塞球員時代司職門將,曾代表法國國家隊征戰1992年歐錦賽。退役后,他曾在裡昂青年隊擔任守門員教練,有著近20年的執教經歷。魯塞在球員時代就與國安隊現任主帥熱內西奧做過隊友,二人退役后還曾一同在裡昂俱樂部共事。正因此,去年他隨熱帥加盟國安隊,擔任首席助教。

  在裡昂隊擔任青訓教練期間,魯塞曾培養出本澤馬、本阿爾法、拉卡澤特等球星,2018年法國隊奪得世界杯的陣容中,烏姆蒂蒂、費基爾和托利索也都是他的得意門生。從這些已成為球星的愛徒身上,魯塞發現了年輕球員成功的“秘籍”,他告訴國安隊裡的年輕球員,“天賦很重要,但更需要努力訓練,投入百分之百的注意力和熱情,並保持耐心。歸根結底,努力訓練和腳踏實地是年輕球員成才的根本。”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