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國象世界冠軍賽戰罷9輪 居文君扳平大比分

2020年01月20日08: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月19日電  (記者鄭軼)北京時間19日晚,2020女子國際象棋世界冠軍對抗賽在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結束第九盤的較量,現任棋后、中國棋手居文君執白經過62回合的激戰擊敗挑戰者、俄羅斯棋手戈爾亞奇金娜,將大比分扳成4.5︰4.5,雙方重回同一起跑線。

  本次冠軍對抗賽共進行12盤慢棋,前六盤比賽在上海棋院進行,雙方最終戰成3︰3。移師俄羅斯后,居文君在第七盤再度與對手打平,但隨后的第八盤比賽她執黑告負,戈爾亞奇金娜第一次取得領先。

  面對不利局勢,居文君在第九盤比賽開局階段選擇了新的變化,盡管她一度處理不算理想,但對手也過於冒進,給了居文君反擊機會。在復雜的局面下,居文君大膽選擇了一路棄半子的變化,效果利弊參半。此后,戈爾亞奇金娜連續出現疑問手,居文君趁機奪回主動權。進入輕子殘局后,居文君顯示出強大功力,從容將優勢擴大,最終於62回合迫使對手停鐘認輸。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20日 15 版)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