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谷愛凌摘得冬青奧會自由式滑雪項目個人第二金 

2020年01月23日09:0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瑞士萊斯1月22日電(記者盧星吉)22日,谷愛凌在女子自由式滑雪大跳台比賽中以171.25分獲得了冬青奧會個人第二金,同時也為中國代表團拿下第三枚金牌。

谷愛凌於20日在冬青奧會自由式滑雪U型場地比賽中奪冠,在18日的坡面障礙比賽中獲得銀牌。

憑借預賽第一的身份晉級,谷愛凌在決賽第一滑中出現著陸失誤,但她接下來頂住壓力,分別拿到89.75分和81.50分,最終后來居上、獲得冠軍。

“我覺得(今天的奪冠)是在這個世界上經歷過的最好的事情!”谷愛凌說,“我之前從沒參加過這個項目的國際比賽,但這些動作和坡面障礙是相通的。”

大跳台比賽的最終成績由決賽三滑中得分最高的兩滑相加得出,谷愛凌表示她在出現失誤后一度十分緊張,“我知道自己再失誤一次就不可能登上領獎台了,我的壓力來自我必須要落好,但我能掌握這樣的壓力。”

英國選手克裡斯蒂·穆爾得到170.00分,以1.25分的微小差距不敵谷愛凌,獲得亞軍。在決賽中,她分別以82.50分、78.50分、87.50分安全地完成三滑。

本場比賽冠亞軍的動作難度和落地表現,均大幅優於第三名、得到151.75分的瑞典選手珍妮·李·布爾曼鬆。另一名中國選手楊碩瑞則以137.25分位列第四。

楊碩瑞在決賽第二滑中摔倒,最后一滑雖平穩落地,但在難度動作方面有所欠缺。

“拿到第四感覺也挺好的,最后一趟時我壓力很大,所以沒有做出太長時間的抓板。”楊碩瑞說。

賽前,谷愛凌在自己的手上畫了一隻小貓,她表示這能為她帶來好運。

“因為我最喜歡的動物就是貓,之前在雲頂雪場練習的時候,有一天我偶然在自己手上畫了小貓,那天發揮特別好,所以就保留下了這樣的習慣。”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