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王薔終結小威對中國金花21連勝:拿到賽點時手有些抖

孫海光
2020年01月25日12:13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王薔終結小威對中國金花21連勝:拿到賽點時手有些抖

新京報訊(記者 孫海光)4個月時間,王薔完成了對小威的逆襲。今天澳網女單第3輪,王薔爆冷淘汰23個大滿貫得主小威,終結了后者對中國球員的21連勝。賽后談起比賽,王薔直言拿到賽點時手都有些抖。

去年美網女單8強賽,王薔1比6、0比6不敵小威,整場比賽僅用時44分鐘。王薔稱在場上都有些蒙,不知道怎麼就下來了。

這場比賽,王薔從頭到尾打得都非常頑強,不論是領先還是落后,都能頑強地跟小威咬住,逼著對手送出了56個非受迫性失誤。小威賽后也表示王薔發揮完美,“她今天看起來跟上一次不太一樣,發球也很好,我無法打出塞雷娜式的回球。”

從去年美網到今年澳網,王薔用了4個月完成蛻變,“我的團隊相信我可以,美網之后,我在場外場內都做了很多准備,這段時間也一直在努力訓練。”在這之前,小威與中國球員有過27次交手,戰績為25勝2負。除了王薔,此前也隻有孫甜甜和李娜兩人戰勝過小威。

整場比賽,王薔挽救了6個破發點中的5個,表現相當穩定。“其實今天打成這樣,不管輸贏我都很開心,尤其又是在澳網戰勝小威。”這之前,孫甜甜、李娜分別在中網和斯圖加特比賽中戰勝過小威,但王薔是第一個在大滿貫賽戰勝小威的中國球員,“拿到賽點時,明顯感到自己的手有些抖。但我告訴自己,寧可發力打丟也不要怕,這一場算是我職業生涯最佳比賽了。”

賽后發布會上,王薔也談到了去世的前教練、澳網網球名宿麥克納馬拉,正是后者把她的世界排名從100多位帶到20位,“我經常還會在夢裡夢見他,真的希望他今天能在場邊見証這場勝利。他會為我驕傲的,我想他。”

王薔的這場勝利也給中國球迷送上了一份春節大禮,被問及如何慶祝這場勝利時,王薔稱不會有任何慶祝,她還要認真准備第4輪和賈貝爾的比賽。

編輯 徐曉帆 校對 李立軍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