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澳網綜合:費德勒險勝晉級 沃茲尼亞奇揮別賽場

郝亞琳、岳東興
2020年01月25日12:1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澳網綜合:費德勒險勝晉級 沃茲尼亞奇揮別賽場

  新華社墨爾本1月24日電(記者郝亞琳、岳東興)24日的澳網賽場,貢獻了諸多戲劇化的場面,有勝利的喜悅,也有失敗的落寞﹔有網壇新生代的成長,也有老將的謝幕。

  當日最大的黑馬當屬中國金花王薔和15歲的美國小將高芙。前者苦戰三盤,以6:4、6:7(2)、7:5力克擁有23個大滿貫賽冠軍頭銜的小威,刷新自己在澳網的最佳成績﹔后者繼首輪直落兩盤擊敗大威之后,又在當日的女單第三輪中,以6:3、6:4將澳網衛冕冠軍大坂直美挑落馬下。

  當日最扣人心弦的比賽當屬費德勒與主場作戰的非種子選手米爾曼之間的五盤大戰。首盤,米爾曼就以6:4拿下,讓全場觀眾為費天王捏了一把汗。隨后,雙方互有輸贏,大滿貫最好成績是美網四分之一決賽的米爾曼,生生將費德勒拖入了五盤大戰。歷時4小時3分鐘,在最后的“搶十”中,費德勒以2分險勝。天王的晉級讓球迷們長舒了一口氣,澳大利亞人頑強的拼搏也贏得了全場觀眾的歡呼與掌聲。

  當日最讓人扼腕嘆息的當屬張帥同美國小將克寧的比賽。首盤,張帥在5:2大幅領先的情況下,被克寧連贏3局扳平。關鍵的第11局,克寧破掉張帥的發球局,接著保發,以7:5拿下首盤。第二盤,雙方都未能實現破發,在關鍵的“搶七”大戰中,張帥功虧一簣,與16強席位失之交臂。

  當日最溫暖的情景當屬沃茲尼亞奇的告別“演出”。曾在墨爾本公園收獲唯一一個大滿貫頭銜的“丹麥甜心”,也選擇這裡作為自己揮別職業生涯的舞台。盡管她以5:7、6:3、5:7輸給了並不知名的突尼斯選手賈貝烏爾,但現場觀眾的熱烈掌聲,那首熟悉的《Sweet Caroline》和到場陪伴的家人,已然是一個完美的結束。

  當日告別賽場的還有西西帕斯和阿古特,前者5:7、4:6、6:7輸給了加拿大老將拉奧尼奇,后者7:6、4:6、0:6、7:5、3:6不敵克羅地亞強手西裡奇。

  25日,澳網將決出剩下的16強席位。鹿死誰手,值得期待。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