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北京2022年冬奧會

“冰墩墩”“雪容融”亮相洛桑奧林匹克博物館 巴赫送新春祝福

劉旸
2020年01月25日12:1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冰墩墩”“雪容融”亮相洛桑奧林匹克博物館 巴赫送新春祝福

  新華社瑞士洛桑1月24日電(記者劉旸)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24日首次在瑞士洛桑的奧林匹克博物館展出,同時博物館還舉辦“中國和”書畫展等活動,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出席並向中國人民送上新春祝福。

  作為“恆源祥·為奧運喝彩”項目之一,“中國和”暨“吉祥物送祝福,點亮2022”新春系列活動通過奧林匹克博物館平台,與瑞士當地華人一起慶祝春節。巴赫在博物館門前問候瑞士華人華僑,並用中文“新春快樂”給在場華人拜年。

  北京冬奧組委文化活動部部長趙衛將北京冬奧會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殘奧會吉祥物“雪容融”贈予巴赫和博物館館長安杰莉塔·泰奧。兩個半人多高的吉祥物擺在博物館正門兩旁,吸引不少游客駐足合影。這是“冰墩墩”“雪容融”首次亮相奧林匹克之都、國際奧委會總部所在地瑞士洛桑。

  青年鋼琴家陳啟天為現場嘉賓奉上精彩演奏。中國著名藝術家、中國國家畫院美術館館長何加林現場擊缶,在倒計時中迎新年。何加林以奧林匹克精神為主題,創作數幅作品,展現中國人對和諧的理解,對和平的期盼。“中國和”畫展將持續到2月16日,此間參觀博物館的觀眾都有機會欣賞這些畫作。

  巴赫在活動上用中文說:“新春快樂!”隨后他用英文說:“我們今天在這裡慶祝中國鼠年到來,也慶祝新的奧運年開端。奧林匹克運動創立之初就非常重視體育與文化的結合。這些美術作品是非常好的例子,表現出人與自然的和諧,以及對人類和平的祈福,這也是奧林匹克運動的重要理念。”

  “兩年后,中國將再一次書寫奧林匹克歷史。北京將成為世界上第一個辦過夏奧會,也舉辦冬奧會的城市。我們期待與中國加強合作。北京冬奧會的籌備工作目前進行得很順利。我們期待這會是一屆綠色的、干淨的、出色的冬奧會。”

  據“恆源祥·為奧運喝彩”項目總負責人、凱旋體育文化董事長吳愛華介紹,“吉祥物送祝福,點亮2022”新春系列活動是繼2019年的“中國紅”之后,又一次海外新春慶祝活動。該系列活動在此后兩年會繼續舉辦,將奧林匹克精神與中國傳統文化相結合,為北京冬奧會助力加油。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