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東京奧運會規則有變 國乒需在德國賽“搶分”

孫海光
2020年01月26日09:00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東京奧運會規則有變,國乒需在德國賽“搶分”

今年1月初,地表最強12人賽暨國乒內部直通賽在深圳舉行。

國乒隊將於明日出征德國公開賽。由於東京奧運會一項規則的改變,這站高積分的白金賽事也變得更為重要,對於想在東京“守擂”的國乒來說更是如此。

東京奧運會,每個協會最多隻能派出兩名球員參加單打比賽。按照國際乒聯相關規定,為避免國乒隊兩名隊員提前遭遇,最簡單的一個辦法就是兩名參賽球員排名世界前兩位,分別鎮守上、下半區。如此一來,世界排名對國乒隊尤為重要。6月份之前,國乒隊需要最大程度提升、鞏固球員排名,像德國公開賽這樣的高獎金、高積分的白金賽事就顯得非常重要。

從國際乒聯1月世界排名看,國乒隊樊振東、許昕、馬龍、林高遠包攬了前4名,奧運會前這一榜單變數不會太大。女單方面則要復雜一些,陳夢、孫穎莎目前世界排名前兩位,劉詩雯隻排在第4位,日本球員伊藤美誠排名第3。國乒隊若要確保東京奧運會女單前兩號種子,劉詩雯必須要在上半年反超伊藤美誠。

去年乒聯總決賽,劉詩雯稱很希望能在奧運會前跟伊藤美誠過過招。但過去一年多,兩人一直沒機會交手。今年德國賽,伊藤美誠和劉詩雯分列女單3、4號種子,決賽中碰面的幾率同樣不大。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