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澳網綜合:“天王”晉級 “金花”止步

郝亞琳 岳東興
2020年01月27日08:3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墨爾本1月26日電 2020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26日開始了八強席位的爭奪。焦科維奇、費德勒順利晉級,展示了老姜的老辣﹔克寧和高芙則上演了一場備受矚目的新生代之戰。

塞爾維亞“天王”繼續“穩”字當頭。除了首輪比賽中輸掉一盤,他至今沒有再讓對手贏下任何一盤。當晚面對賽會14號種子、阿根廷選手施瓦茨曼,焦科維奇以6:3、6:4、6:4的比分在兩人歷史對陣表上再添一勝。

費德勒當晚的對手是名不見經傳的匈牙利球員馬頓·福索維斯。首盤匈牙利人以6:4先聲奪人,但38歲的“費天王”沒有重蹈上一輪陷入五盤苦戰的覆轍,從第二盤開始把比賽穩穩拉進自己的勝利軌道,以6:1、6:2、6:2直下三盤晉級八強。

女單賽場上,29歲的美國姑娘裡斯克簽運超好,前三輪一個種子選手都沒碰到。但這位18號種子當天碰上了頭號種子巴蒂。23歲的本土選手巴蒂去年剛拿下職業生涯首個大滿貫頭銜,無論是年齡、排名還是近期狀態都明顯佔優,最終也以6:3、1:6、6:4勝出。

15歲的高芙和21歲的克寧上演了一場美國新生代女單的較量。盡管高芙在前三輪將大威、大坂直美等高手挑落馬下,但當天身為種子選手的克寧還是技高一籌,以6:7(5)、6:3、6:0順利躋身八強,也刷新了自己在大滿貫賽場的最好成績。

中國女單現“一姐”王薔沒能更進一步。她在首盤4:1領先的情況下被突尼斯選手賈貝烏爾以7:6(4)、6:1逆轉,止步16強。王薔坦言,上一輪力克前世界第一小威的比賽耗費了太多體力、精力,沒有及時調整過來。不過,這已經是她在澳網賽場的最好成績。

此外,加拿大老將拉奧尼奇晉級男單八強,美國選手桑德格倫、去年澳網亞軍科維托娃躋身女單八強。

當地時間27日,余下的八強席位將決出歸屬。西班牙“天王”納達爾將對陣澳大利亞“壞小子”克耶高斯。兩人此前在賽場上的“恩怨”常被球迷津津樂道,7次交戰勝負隻差一場的歷史戰績也讓這場比賽格外有看頭。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