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澳網:納達爾再勝克耶高斯進八強

2020年01月29日08:3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墨爾本1月27日電(記者郝亞琳、岳東興)2020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第四輪的比賽中,頭號種子納達爾以大比分3:1擊敗本土選手克耶高斯,晉級八強。

雖然納達爾以4勝3負在歷史戰績中略佔優勢,但兩人在硬地場上的較量,卻是克耶高斯2勝1負領先。加之兩人之前交手時的種種“恩怨”,都讓今天的比賽備受關注,中心球場座無虛席。

首盤,突破點出現在第四局,雙方打出3次平局后,納達爾成功破發並隨后保發,以4:1領先。第8局,納達爾本來小分領先,有機會再次破發,但還是被克耶高斯成功追平並保發,納達爾懊惱得直咧嘴,用球拍直拍手。不過,這局的得失並不影響納達爾以6:3拿下首盤。

第二盤,同樣是第四局,這次手握破發點的換成了克耶高斯。一記正手直擊對方底線,克耶高斯率先破發納達爾,以3:1領先。克耶高斯激動得忍不住右手握拳,跳了起來。隨后雙方各自保發,納達爾始終未能將比分差距追回來,克耶高斯以6:3還以顏色。

第三盤,較量日趨白熱化,一直平局打到搶七。兩個人既有充滿力量的底線多拍對拉,也有讓人眼花繚亂的網前截擊,面對比自己小了近10歲的對手,33歲的西班牙天王不論移動速度還是敏捷性都不遑多讓,高水平的對戰讓現場觀眾呼聲掌聲不斷。

面對膠著的賽況,急性子的“壞小子”又忍不住了,先是又一次上演了下手發球的把戲,又在“搶七”以1:3落后時,氣得一把將球拍砸到變形。最終,納達爾7:6(6)又下一城。

第四盤,納達爾在第三局再次率先破發,但卻未能在自己的發球勝賽局把握住機會,比賽再次進入“搶七”。隨著克耶高斯一記回球下網,納達爾以7:6(4)勝出。

“克耶高斯打得很好,如果你犯錯誤就會被他抓住機會,就像第二盤。他是最有天賦的球員之一,今天他給這項運動帶來很多積極的因素,我希望他能繼續這樣。”納達爾在賽后這樣評價自己的對手。

值得一提的是,這場比賽特意對今天凌晨不幸罹難的NBA球星科比·布萊恩特進行了悼念。開賽前,播發了一段科比的視頻,克耶高斯和不少球迷也身穿科比的球服以緬懷這位巨星。

進入八強后,納達爾將對陣5號種子蒂姆,后者今天戰勝了法國老將孟菲斯。

“他人很好,也是個斗士,那肯定會是一場很艱難的比賽,我得好好打。希望今天的勝利能給我一些積極的東西。”納達爾說。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