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3盤橫掃費德勒 小德沖擊澳網“八冠王”

馮愛軍
2020年01月31日10:05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小德沖擊澳網“八冠王”

在澳網昨日壓軸大戲中,費德勒首盤葬送局分4:1、小分40:0的領先優勢,讓德約科維奇后來居上以7:6(1)、6:4、6:3的比分勝出。小德獲勝后將雙方交戰紀錄改寫成27勝23負,其中硬地20勝18負。兩人4次在澳網半決賽中遭遇全部都是小德獲勝,他拿到對費德勒的大滿貫6連勝(11:6)后,生涯裡第8次打進澳網決賽。

值得一提的是,費德勒第一盤打出26記制勝分的同時送出19記非受迫性失誤,德約科維奇的這兩項數據分別是10和11。這也反映了兩人的比賽策略,38歲的費德勒希望能夠速戰速決,德約科維奇則希望通過拉鋸戰消耗戰獲得分數。最終,德約科維奇后半盤尤其是搶七佔據主動。首盤結束,費德勒申請醫療暫停離場治療,看起來費德勒的腹股溝和身體疲勞度都存在問題。

賽后,德約科維奇如此評價這場比賽:“第一盤無疑也可能以另一種結局收尾,我開場太緊張了。要給羅杰今天帶著疼痛打比賽給予極大的尊重,他的移動沒有辦法達到最好,他的努力值得尊敬。我一開始的比賽心態不好,更關注於對手而不是我自己。努力拿下第一盤之后,我擊球的感覺好起來了。”

盡管澳網出局,但費德勒上一輪獲勝后已經將澳網1/4決賽的連勝紀錄擴大到了15場,並且第46次闖入大滿貫男單四強。而這第102場澳網男單勝利,也創造了新的單項大滿貫勝場紀錄。38歲,第21次出戰墨爾本公園,已堪稱傳奇。

小德澳網決賽的對手,將在此前擊敗納達爾的蒂姆和淘汰了瓦林卡的小茲維列夫之間產生。無論面對哪一位“90后”新生代,小德顯然在經驗方面都略勝一籌。要知道他此前7次闖入澳網決賽全部奪冠,決賽勝率達到驚人的100%。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