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蒂姆勝茲維列夫進澳網男單決賽 笑言感覺“不真實”

2020年02月01日09:3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悉尼1月31日電(記者郝亞琳、岳東興)31日的墨爾本氣溫高達40多攝氏度,墨爾本公園內的澳網男單賽場也一如這天氣一般火熱。

5號種子蒂姆和7號種子茲維列夫經過四盤鏖戰,最終蒂姆以大比分3:1勝出,殺進2020年澳網男單決賽。

對於各自職業生涯中的首場澳網男單半決賽,兩位“90后”並沒有一味求穩,反而打得非常主動,整場比賽兩人轟出了26記Ace球。勢大力沉的發球,大開大合的正反手對抽,滿場飛奔的扑救,讓球迷大呼過癮。

首盤,德國人茲維列夫贏得很輕鬆,三次將對手破發,以6:3拿下第一盤。

但是第二盤和第三盤,都在關鍵的第10局,都是以5:4佔先的情況下,茲維列夫每盤各錯失了兩個破發點兼盤點,讓蒂姆絕處逢生,以6:4、7:6(3)扳回兩盤,贏得了主動權。

第四盤,雙方再次進入搶七大戰,蒂姆以7:6(4)拿下,成功晉級。

賽前,蒂姆就表示兩人實力接近又是大滿貫半決賽,比賽可能很膠著。賽后談到勝利,他依然比較謙虛。“搶七總是五五開,我們今天都有可能贏下比賽,(我能贏)可能是經驗,也可能是別的一些東西吧。好在他隻有22歲,相信不用等太久就能看到他奪得大滿貫冠軍。”

雖然不是首次挺進大滿貫決賽,但蒂姆還是笑言能殺進澳網決賽感覺有些“不真實”。對於決賽對手賽會“七冠王”焦科維奇,蒂姆表示會盡自己最大努力去贏。

26歲的奧地利人此前曾同塞爾維亞“天王”交手10次,焦科維奇6勝4負略微佔優,但是兩人最近一次在硬地場上交手——2019年的ATP年終總決賽,是蒂姆獲得了勝利。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