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利物浦帶領各路“領頭羊”繼續前進 冬窗新援能當救命稻草?

周婉琪
2020年02月03日08:1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冬窗新援能當救命稻草?

  皇馬球員本澤馬在比賽中慶祝進球。@新華社

  歐戰觀察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周婉琪

  歐洲5大聯賽日前繼續酣戰,利物浦帶領各路“領頭羊”狂奔,越發與后面的猶斗困獸形成鮮明對比。

  英超第25輪,利物浦主場4比0完勝南安普敦豪取聯賽16連勝,將自己的聯賽不敗戰績刷新到了42場,暫時以22分的優勢領跑積分榜,在第二名曼城保持全勝的前提下,克洛普的球隊隻要再贏下7場英超比賽,他們就將在4月4日提前6輪加冕英超。

  利物浦英超一騎絕塵,但爭四的球隊卻是困獸猶斗。曼聯主場與狼隊互交白卷,終結連敗的紅魔仍距前四6分﹔切爾西開局猛刮青春風暴,此后卻開起倒車,本輪也與萊斯特城戰成2比2平,靠鐵閘呂迪格梅開二度救主﹔熱刺本輪還要與曼城交手。

  跟他們一樣掙扎的還有武磊和西班牙人。西甲第22輪,西班牙人客場1比2遭格拉納達逆轉,仍是西甲副班長,新帥阿韋拉多上任后聯賽首負。第73分鐘,武磊替補出場,隻有一次傳球,數據十分慘淡。而西甲領頭羊皇馬主場1比0力克馬競,4連勝后暫時領先次席的巴薩6分。

  此外,法甲第22輪,巴黎聖日爾曼主場5球大勝蒙彼利埃,榜首優勢擴大到13分。德甲第20輪,拜仁客場3比1勝美因茨,由於萊比錫與門興在本輪戰平,拜仁以1分的優勢重返德甲榜首。

  中國聯賽外援反哺歐洲豪門

  本周末,2019~2020賽季歐洲冬季轉會的大門正式關閉,整體並沒有太大的波瀾。最重手的是曼聯,用8000萬歐元從葡萄牙體育引進布魯諾·費爾南德斯,而英超的曼城和切爾西都沒有出手。皇馬則花3000萬歐元從弗拉門戈簽下的巴西妖人雷尼爾成西甲標王。倒是西班牙人引進多人,加劇了武磊在鋒線上的競爭,特別是2000萬歐元從本菲卡買來德托馬斯,后者連續4場比賽進球(3場西甲1場國王杯)。意甲傳統三強,尤文3500萬歐元簽下亞特蘭大的庫盧塞夫斯基成意甲標王,國際米蘭引入熱刺的埃裡克森,AC米蘭簽回伊布。

  哈蘭德和皮亞特克兩位前鋒的到來是德甲冬季轉會最大的焦點,其中2700萬歐元從AC米蘭轉至柏林赫塔的皮亞特克是德甲的冬窗標王,克林斯曼上任后的柏林赫塔成為德甲冬窗花錢最多的球隊,淨支出達到7800萬歐元。

  而這個轉會冬窗還有一個亮點,那就是中國聯賽外援反哺歐洲豪門。上海綠地申花隊尼日利亞前鋒伊哈洛以租借形式加盟曼聯,有說曼聯租借費為300萬英鎊並承擔其1/3的薪水,其周薪為30萬英鎊。31歲的伊哈洛留洋多年,2017年起先后效力長春亞泰和上海申花。這是山東魯能入籍球員德爾加多租借至葡超阿維斯體育后,又一名曾效力中超的球員回到歐洲效力,而此前,大連人的26歲比利時外援卡拉斯科也重回西甲球隊馬德裡競技。此外,三位中甲的前鋒也都前往歐洲效力,深圳佳兆業的索薩前往本菲卡,北京人和的馬西卡和長春亞泰的日夫科維奇,也都成為雷丁和謝菲爾德聯的專項補強。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