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年前一天三練春節隻歇兩天 北京男排為啥這麼拼?

鄧涵予
2020年02月04日08:03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年前一天三練,春節隻歇兩天,北京男排為啥這麼拼?

新京報訊(記者 鄧涵予)這個春節假期正趕上聯賽備戰的關鍵階段,主教練劉旭東隻給隊員放了三十、初一兩天假。北京男排於大年初二收假,進入合練階段,隨后由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影響,北京男排的集訓也做了適時調整。今日,中國排協正式宣布全面暫停排超聯賽,接下來,球隊將合理部署訓練計劃,繼續積極備戰新賽季。

此前,北京男排簽下伊朗外援馬魯夫和法國外援勒魯,並續簽了上賽季發揮出色的古巴外援萊昂納多。但由於1月初有2020東京奧運會預選賽,馬魯夫和勒魯均早早回國備戰,江川和劉力賓也隨中國男排備戰奧運會亞洲區資格賽。

在人員不整的情況下,球隊打了3場熱身賽,分別對陣四川隊、美國聯盟隊和天津隊。“四川那場球1比3輸了,打得不是特別好,也暴露了一些問題。下來之后我們進行了總結,后來打美國聯盟包括天津就好多了。”劉旭東說。

“跟美國聯盟隊交手的過程中,我們發現自身在防守、小球串聯以及球員的精力集中度等方面跟對手有差距。包括天津隊的那股沖勁兒,都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在劉旭東看來,熱身賽達到了查漏補缺、鍛煉隊伍的目的。

人員不整,教練組便狠抓基本功。上午練發球、一傳,個別隊員進行防守訓練,然后是器材室的身體力量訓練﹔短暫午休過后,下午進行全隊整體的技術訓練。每天如此,雷打不動。直到1月14日,北京男排才全員集結完畢。但在高強度的比賽過后,后歸隊的隊員身體比較疲勞,還需要時間進行針對性恢復。

雖然球隊坐擁三大外援,並有兩大國手江川、劉力賓坐鎮,但實際上全隊磨合的時間並不多。接下來,教練組將主抓整體戰術配合,以及針對對手的特點進行演練。

編輯 徐曉帆 校對 王心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