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女籃

女籃奧運資格賽 中國女籃86-76勝英國隊取開門紅

2020年02月06日20:3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6日電(楊喬棟)北京時間2月6日晚,國際籃聯女籃奧運會資格賽第三階段比賽打響,中國女籃迎戰小組首個對手——英國隊。最終,經過四節鏖戰,憑借韓旭、李夢和邵婷等人的出色發揮,中國女籃以86-76戰勝英國隊,奪取本階段賽事開門紅。

數據方面,中國隊是多點開花,韓旭、李夢和邵婷分別貢獻16分,王思雨有14分5個籃板3次助攻入賬,李緣得到13分3次助攻。英國女籃3人得分上雙,法格本26分5助攻4搶斷2蓋帽,裡德漢姆19分5籃板6助攻3搶斷,漢迪11分。

據了解,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影響,為保証參賽隊運動員及成員的健康安全,國際籃聯執委會決定將佛山賽區比賽移師至貝爾格萊德。女籃奧運資格賽將於2月6日-9日舉行。值得一提的是,貝爾格萊德原本就是女籃奧運資格賽四個賽區之一,另外兩個賽區分別為比利時奧斯坦德和法國布爾日。

此外,根據此前的分組抽簽,中國隊與同組的西班牙隊、英國隊、韓國隊分別交手,4支球隊中的前3名可以晉級東京奧運會。因此,拿下本場勝利后,中國女籃出線形勢十分有利:如果能在后兩場比賽中拿下一場,將鐵定獲得奧運資格﹔如果之后連續不敵西班牙和韓國隊,也有機會利用計算小分而出線。根據賽程安排,北京時間2月8日,中國女籃將迎戰同組的西班牙隊。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