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會女籃預選賽第三階段

中國隊首場戰勝英國隊

2020年02月07日08:1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2月6日電  (記者范佳元)當地時間6日,2020年東京奧運會女籃預選賽第三階段比賽在塞爾維亞貝爾格萊德開始。首個比賽日,中國女籃以86︰76戰勝英國女籃,首戰告捷。

  本場比賽,中國女籃的先發陣容為李緣、邵婷、李夢、李月汝、孫夢然。中國隊這一內外均衡的陣容在開場取得19︰15的領先優勢,隨后英國隊的8號外線投手翰迪連續命中三分球,將比分反超。此后雙方你來我往,英國隊內外開花,掌握了主動﹔而中國隊外線命中率不高,無法為內線減輕防守壓力。替補上場的中國隊中鋒韓旭成為上半場的亮點,她6投6中拿到12分,幫助中國隊緊緊咬住比分。

  下半場,中國隊進行了戰術調整,運用“遇到擋拆就換人”的戰術,有效抑制住對手的外線投籃,同時韓旭、孫夢然等利用身高優勢頻頻讓對手的內線進攻無功而返。在進攻端,李緣的三分球吹響了中國隊反擊的號角,此后邵婷連得6分幫助中國隊重新確立了領先優勢。第三節中國隊單節打出22︰13的比分,奠定了整場比賽的勝勢。

  本場比賽,中國隊10名球員上場比賽,5名球員得分上雙,替補球員得分以37︰18領先對手。韓旭、邵婷、李夢都拿到16分,同為中國隊得分最多的球員。國際籃聯官網在賽后評價韓旭為“中國隊最關鍵的球員”。英國隊主力中鋒特米·法格寶莉拿到26分,為本場最高個人得分。

  按照競賽規則,小組前三名的球隊將取得東京奧運會正式比賽資格,因此第一場的比賽勝利對中國女籃來說非常重要。接下來中國隊還有兩場比賽,分別是8日對陣西班牙隊、9日對陣韓國隊。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07日 14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