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女篮

女篮奥运资格赛 中国女篮86-76胜英国队取开门红

2020年02月06日20:3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6日电(杨乔栋)北京时间2月6日晚,国际篮联女篮奥运会资格赛第三阶段比赛打响,中国女篮迎战小组首个对手——英国队。最终,经过四节鏖战,凭借韩旭、李梦和邵婷等人的出色发挥,中国女篮以86-76战胜英国队,夺取本阶段赛事开门红。

数据方面,中国队是多点开花,韩旭、李梦和邵婷分别贡献16分,王思雨有14分5个篮板3次助攻入账,李缘得到13分3次助攻。英国女篮3人得分上双,法格本26分5助攻4抢断2盖帽,里德汉姆19分5篮板6助攻3抢断,汉迪11分。

据了解,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为保证参赛队运动员及成员的健康安全,国际篮联执委会决定将佛山赛区比赛移师至贝尔格莱德。女篮奥运资格赛将于2月6日-9日举行。值得一提的是,贝尔格莱德原本就是女篮奥运资格赛四个赛区之一,另外两个赛区分别为比利时奥斯坦德和法国布尔日。

此外,根据此前的分组抽签,中国队与同组的西班牙队、英国队、韩国队分别交手,4支球队中的前3名可以晋级东京奥运会。因此,拿下本场胜利后,中国女篮出线形势十分有利:如果能在后两场比赛中拿下一场,将铁定获得奥运资格;如果之后连续不敌西班牙和韩国队,也有机会利用计算小分而出线。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2月8日,中国女篮将迎战同组的西班牙队。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