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布羅陀國際象棋公開賽

王皓獲得亞軍

2020年02月07日08:1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2月6日電  (記者鄭軼)歷經10天的激烈角逐,2020年直布羅陀國際象棋公開賽日前在直布羅陀落幕,中國男棋手王皓在快棋加賽中負於俄羅斯特級大師帕拉夫揚,獲得亞軍。中國女棋手、前世界棋后譚中怡蟬聯最佳女棋手獎。

  作為世界國象界高水平傳統賽事,直布羅陀公開賽創辦於2003年。今年是第十八屆比賽,吸引了來自55個國家和地區的250名棋手參賽,其中包括90多名特級大師,34名棋手等級分超過2600分。此次中國共有王皓、許翔宇、李荻、陳琪、雷挺婕、譚中怡等7名棋手參賽。

  激烈的10輪比賽過后,王皓與另外6名外國棋手同積7.5分,並列積分榜第一集團。按照比賽規定,小分排名前四的棋手進入交叉淘汰的快棋加賽。首輪加賽,王皓輕鬆戰勝俄羅斯棋手尤法晉級。在決賽中,帕拉夫揚以1勝1和擊敗王皓,贏得冠軍。王皓獲得亞軍,這也是繼卜祥志、侯逸凡之后,中國棋手第三次在此項賽事獲得亞軍。

  譚中怡在她的最后一場比賽中戰勝等級分比自己高出150分的法國特級大師拉加德,最終以積7分的成績蟬聯最佳女棋手獎,她也成為直布羅陀國際象棋公開賽歷史上第一位蟬聯此獎項的棋手。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07日 14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