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奧運資格賽姚明現場督戰 中國女籃10分擊敗英國隊

徐邦印
2020年02月07日08:26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奧運資格賽姚明現場督戰,中國女籃10分擊敗英國隊

新京報訊(記者 徐邦印)2月6日,2020年東京奧運會女籃資格賽在塞爾維亞貝爾格萊德如期開打,在B組的一場焦點戰中,憑借韓旭、王思雨、邵婷等隊員的出色表現,中國女籃以86比76擊敗英國女籃,取得本次奧運資格賽的開門紅。

由於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中國女籃所在B組的全部比賽臨時從廣東佛山移師塞爾維亞貝爾格萊德。喪失主場優勢,這對中國女籃是不小的挑戰。本次資格賽事關東京奧運會門票,中國籃協主席姚明也遠赴現場督戰。

英國女籃並非世界籃壇的傳統強隊,但在近兩年實力提升明顯,2019年女籃歐洲杯,英國隊歷史性地闖進4強,輕鬆晉級本次資格賽。效力於WNBA山貓隊的法格本是英國隊的頭號球星,去年歐洲杯也入選了最佳陣容,對於這位邵婷曾經的隊友,中國女籃格外重視。

比賽開局階段,主帥許利民先后派出李月汝、高頌、韓旭,輪番給法格本制造壓力,不過效果並不明顯。利用速度和投射優勢,后者不僅在內線連續得分,與隊友的擋拆配合也屢屢給中國隊制造麻煩。

直至下半場,依靠韓旭、李夢、李緣、王思雨在內外線同時爆發,中國隊很快追平並反超比分。領先6分進入末節后,中國女籃再也沒給對手任何機會,將強硬的防守延續到比賽最后時刻,最終笑到最后。數據統計顯示,中國女籃5人得分上雙,韓旭、邵婷、李夢進攻端保持高效,3人均砍下16分,李緣、王思雨外線手感火熱,分別得到13分、14分。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