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國際泳聯2019年度最佳揭曉 施廷懋謝思埸榜上有名

2020年02月09日08:1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泳聯2019年度最佳揭曉 施廷懋謝思埸榜上有名

  新華社北京2月8日電(記者周欣)8日,國際泳聯官網公布2019年“年度最佳運動員”,中國跳水“金滿貫”得主施廷懋連續第5年獲得最佳女子跳水運動員,世錦賽跳板雙冠王謝思埸則首次獲得年度最佳男子跳水選手。

  在去年韓國光州舉行的游泳世錦賽上,施廷懋和謝思埸分別包攬女子、男子單人和雙人3米板桂冠。

  橫掃奧運會、世界杯和世錦賽等大小賽事的冠軍后,施廷懋說:“非常開心再一次拿到這個獎項,真的非常幸運,2019年讓我記憶深刻,我想要給自己100分!我在訓練中克服了很多困難,戰勝了自己,對我來說真的很不容易!”

  她說:“我要感謝我身邊的所有人,沒有他們的支持,我不會有今天的成績。我也想感謝我自己,還好我是一個不喜歡放棄的人,我對自己有很高的要求,所以我才走到了今天。”

  “我爺爺曾經告訴我‘一個人一生隻專注做一件事情很難,把這件事情做到極致和完美更是不可能的事情’。我想告訴他‘我做到了’,我從跳水中收獲了很多可貴的人生感悟。我希望能夠收獲第六個年度最佳獎項。”施廷懋認真地說。

  首次上榜的謝思埸感到很意外:“我真沒有想到我會獲得年度最佳。2019年對我來說是成長的一年,在克服了傷病和狀態起伏后,我看到了自己的進步和成長。如果100分是滿分的話,我給自己打80分,我希望自己更強大!這不是我一個人的榮譽,我要感謝國家跳水隊的每一個人,我們是一個大家庭。”

  在其他獎項中,美國游泳奧運冠軍德雷塞爾和瑞典“美人魚”舍斯特倫分別摘取最佳男子和女子游泳運動員﹔英國名將亨特和澳大利亞的伊芙蘭獲得最佳高台跳水選手﹔俄羅斯選手馬爾採夫和羅馬什娜/科列斯尼琴科組合獲得最佳花樣游泳選手﹔匈牙利高手拉紹夫斯基和巴西名將庫尼亞獲最佳公開水域選手﹔意大利和美國隊喜獲最佳男、女水球隊。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