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與清萊聯的亞冠小組賽不延期 2月份男足隻能看國安

周蕭
2020年02月12日08:01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與清萊聯的亞冠小組賽不延期,2月份男足隻能看國安

亞足聯在日前召開的緊急會議中宣布,有中超球隊參與的亞冠小組賽前3輪整體延期,隻有第2輪北京中赫國安客場挑戰泰國清萊聯的比賽如期舉行。盡管中國足協和北京國安此后提出了這場比賽延期進行的申請,但最終比賽確定不會延期,國安隊將在2月份作為中超“獨苗”出戰。

國安將作為中超獨苗出戰2月份的亞冠比賽。資料圖/新京報記者 吳江 攝

要不要延期,糾結了很多天

由於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亞足聯此前已經兩度調整亞冠小組賽賽程:1月29日,亞足聯決定4支參加亞冠的中超球隊前3輪均客場作戰﹔ 2月1日澳大利亞政府公布限制入境后,上海申花與上海上港首輪客場與澳洲球隊的比賽被延期﹔亞足聯於2月4日召開由中國、日本、韓國、泰國、馬來西亞和澳大利亞6個會員協會代表參加的緊急會議,再次對亞冠小組賽賽程進行調整,即中超球隊參加的比賽整體延期。

按照亞足聯當時公布的延期決定,第一輪小組賽在4月28/29日進行,第二輪在5月19/20日進行,第三輪比賽延期至5月26日/27日。但由於泰國方面表示,會隨時關注疫情情況而決定2月18日清萊聯主場和北京國安的比賽是否延期,這場比賽也就成為中超球隊前三輪唯一如期進行的比賽。

2月4日緊急會議之后,中國足協一直在與亞足聯和泰國方面溝通,希望這場比賽也延期至5月19/20日,與另外3支中超球隊的第二輪比賽同期進行,但泰國方面一直沒有回復。有關這場比賽延期與否2月11日才有定論——比賽如期舉行。2月18日,國安將作為中超“獨苗”出戰亞冠。

於大寶雖然歸隊,但與球隊合練較少。資料圖/新京報記者 吳江 攝

新援老將報到,國安陣容整齊

按照備戰計劃,北京國安1月28日由北京出發前往韓國濟州島,進行第二階段冬訓。在遲遲沒有得到泰國方面回復的情況下,球隊2月9日從濟州島前往清邁,為比賽如期舉行提前准備。

2月9日趕往泰國的不僅是國安一隊,此前因簽証問題滯留國內的於大寶和李磊、新加盟國安的內援楊帆也均趕往清邁與球隊會合。主教練熱內西奧終於能以一個完整陣容為這場比賽備戰了。

在教練組之前制定的訓練安排中,第一階段西班牙集訓的目標是為了幫助球隊儲備體能。從濟州島集訓開始,球隊在體能訓練中加入了更多的技戰術演練,熱內西奧設計了不同的傳球與跑動路線,要求隊員們根據場上不同情況做出最合理的選擇。

熱內西奧對隊員們在之前兩個階段訓練中的表現感到滿意,在於大寶、李磊和楊帆等人歸隊后,國安能以完整陣容為新賽季首戰做好准備。但從國家隊歸來后,於大寶和李磊一直沒有進行系統訓練,兩名國腳屆時能否代表球隊出戰還是未知數。

此外,在國安隊最終提交的亞冠小組賽名單中,新援楊帆、與俱樂部續約的姜濤均名列其中。按照亞足聯在緊急會議上做出的決議,中超俱樂部不能享用新的球員注冊窗口期(但可以在報名注冊方面更換護照簽發地在湖北省的球員)。國安征戰亞冠小組賽的班底已經確認,不會再有新援加入。

新賽季首戰,狀態心態均很關鍵

與球隊合練時間短,剛歸隊的於大寶和李磊狀態仍需恢復,主教練還需要時間了解新援……國安隊面臨的備戰難題不僅於此,整個冬訓期,熱內西奧的球隊隻在西班牙集訓時進行過熱身賽,不論是在濟州島,還是在清邁,球隊都隻能自己“閉門苦練”。

雖然從實力對比來看,國安隊強於清萊聯,但在與御林軍交手前,清萊聯就已參加了泰國超級杯、亞冠小組賽首輪和泰超聯賽3場正式比賽,逐漸找回比賽節奏。清萊聯新賽季引進了6名內外援,通過這幾場比賽,球隊的磨合會進一步加強。

在找回實戰節奏與比賽感覺方面,國安隊確實因眾所周知的原因而遜於清萊聯,但據新京報記者了解,在外集訓多日后,隊員們依然保持著良好心態。國安隊在清邁駐地的環境良好,球隊的備戰態度積極,不少隊員都會去健身房加練,這令熱內西奧感到滿意。球隊內部也已表示,要全力踢好這場比賽,為中超球隊新賽季的亞冠征程開個好頭。

不過,目前俱樂部尚未確定球隊之后的安排。中超聯賽重啟時間尚無定論,再出戰亞冠需要等到4月底。這場比賽結束后,球隊是繼續在海外訓練還是返回國內、讓隊員們休息幾天進行調整?據悉,俱樂部會在近兩天進行研究,做出相對妥當的決定,以保証隊員們的身體和精神狀態。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