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男籃國家隊

中國男籃奧運落選賽賽程出爐

馮愛軍
2020年02月13日08:37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男籃奧運落選賽賽程出爐

  國際籃聯昨日正式公布了奧運會男籃落選賽賽程,中國男籃將率先在加拿大維多利亞和小組兩個勁敵過招——6月24日首戰挑戰加拿大,6月25日則要對陣希臘隊。

  根據賽制規則,落選賽分四個小組,每個小組的頭名將獲得奧運會入場券。這四個小組中每個小組又分為A、B兩組,每組先單循環較量,之后A組前兩名和B組的前兩名再進行交叉淘汰。這意味著中國隊必須在加拿大和希臘隊中拿下一個對手,然后才有機會和另外一個小組(捷克、土耳其和烏拉圭)的前兩名交叉淘汰爭奪東京奧運會的入場券。

  希臘男籃中有球迷熟知的字母哥,這位NBA常規賽的MVP,本賽季場均能砍下30分和13.5個籃板。中國男籃與希臘隊較量實在難有勝算。另一對手加拿大也不好對付,加拿大隊至少有6名NBA球隊球員宣布參賽,包括掘金隊后衛賈馬爾·默裡、雷霆隊后衛謝伊·吉爾杰斯·亞歷山大、鵜鶘隊球員尼基爾·亞歷山大·沃克、猛龍球員奧謝·布裡塞特,場均得到1.9分和1.4籃板﹔以及尼克斯探花秀巴雷特,以及新加盟勇士的前狀元秀維金斯。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