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手握兩項世界紀錄 “路跑之王”瞄准東京奧運會

徐邦印
2020年02月17日08:10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手握兩項世界紀錄,“路跑之王”瞄准東京奧運會

新京報訊(記者 徐邦印)最近幾日,田徑賽場連傳捷報,瑞典選手杜普蘭蒂斯連續刷新男子撐杆跳高世界紀錄。在路跑賽場,有一位中長跑名將也在不斷突破自己的極限。

2月16日,在摩納哥舉行的一項路跑賽事中,多哈世錦賽萬米金牌得主、烏干達中長跑名將切普特蓋在5公裡比賽中輕鬆奪冠,以12分51秒的成績大幅刷新世界紀錄。

路跑5公裡世界紀錄設置於2017年,此前的世界紀錄由肯尼亞小將基普魯托保持。一個月前在瓦倫西亞舉行的一項路跑賽事中,基普魯托創造路跑10公裡世界紀錄的同時,還以13分18秒的半程成績打破5公裡世界紀錄。切普特蓋此次大幅刷新紀錄,將原來的世界紀錄提升了27秒。

作為中長跑領域的新領軍人物,切普特蓋曾在2017年倫敦世錦賽獲得萬米亞軍。2019賽季,他先后獲得鑽石聯賽總決賽5000米冠軍、多哈田徑世錦賽萬米金牌,一時風光無限,也被認為是東京奧運會男子5000米、10000米的奪冠大熱門。

在今天的比賽前,切普特蓋曾在2018年底的一項路跑賽事15公裡比賽中跑出41分05秒,創造路跑15公裡世界紀錄。2019年12月初,他曾以26分38秒打破當時的路跑10公裡世界紀錄,只是6周后被肯尼亞小將基普魯托打破。

本場比賽過后,切普特蓋同時保持著路跑5公裡、15公裡的世界紀錄。如果繼續最近幾個賽季的火熱狀態,他有機會再從基普魯托手中奪回路跑10公裡的世界紀錄,成為真正的“路跑之王”。幾個月后的東京奧運會,他也將在奧運賽場力爭更多榮譽。

校對 陳荻雁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