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

聚焦人民冰雪夢 講述有溫度的冰雪故事

《雪板美容師》編導手記

2020年02月19日08:4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雪板美容師

記得很多年前,去雪場滑雪,我們一行四人,我和另外一個小伙伴就遇到了很尷尬的事。我們的雪板下面有厚厚的一層積雪,怎麼也滑不動,說好的滑雪,結果變成兩個菜鳥坐在高級道的頂端,堆了兩個多小時的小雪人。

通過這次採訪李曉博,我才深入地了解了雪板需要保養,需要修刃和打蠟。回想起我那次滑不動雪的經歷,就是因為雪板沒有打蠟嘛!沒有潤滑的效果,所以雪板卡在雪面上滑不動。相信很多滑雪菜鳥也遇到過類似問題,多看我們的節目吧!讓我們一起在滑雪的道路上學習成長!

李曉博曾經是一名專業滑雪運動員,他提起往日訓練所受的傷痛就像在說別人的故事一樣,反而是他的同事一直在和我補充細節,說他身上哪裡受過傷,哪裡很嚴重,甚至到現在還會有怎樣的影響,聽起來有點慘啊!但他笑著說作為運動員,受點傷在所難免,也沒什麼可大驚小怪的。雖然現在因傷退役,但有幸從事了現在這個職業,以另一種方式參與冬奧會,他很珍惜這個機會。現在的他,工作和休息的時間都在研究各種蠟質在不同溫度、濕度下的變化,並且在努力學習英語,以一個准“備戰”的狀態,迎接冬奧會的到來。(編導 賈悅萌)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