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競技動態

雪車世錦賽應清組合進前十 平中國選手女子雙人車最佳成績

張榮鋒 李博聞
2020年02月24日07:5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雪車世錦賽應清組合進前十 平中國選手女子雙人車最佳成績

  新華社北京2月23日電(記者張榮鋒 李博聞)雪車世錦賽德國當地時間22日在阿爾滕貝格結束了第一個項目女子雙人車的角逐,中國組合應清/杜佳妮排名第十,追平了中國選手在世錦賽該項目上的最佳成績。

  今年的阿爾滕貝格世錦賽,中國共有兩對組合參賽,這也是中國選手第三次參加女子雙人車世錦賽比賽,去年的惠斯勒世錦賽,中國組合懷明明/王亞萌排名第十,今年應清/杜佳妮追平了這一中國歷史最好成績。在2017年德國國王湖世錦賽上,應清/馬園園組合代表中國隊參賽,最終打進決賽並以第20名的成績完成了中國雪車項目世錦賽的首秀。

  今年女子雙人車的另一對中國組合以懷明明為舵手,她前兩輪與魯春陽搭檔,兩輪過后排名第12位,決賽的兩輪比賽,懷明明改為與黃佳佳搭檔,最終排名維持在第12位,總成績落后冠軍組合3秒08。應清組合表現穩定,四輪比賽排名均處於9-11位之間,最終以與冠軍2秒81的差距排在第十。

  美國選手凱莉·亨弗裡斯奪冠,這是她第三次奪得世錦賽冠軍。亨弗裡斯此前是加拿大選手,曾奪得過2010和2014年冬奧會冠軍,並兩次問鼎世錦賽冠軍。今年她代表美國參賽,取得了個人第三個世錦賽冠軍,這也是美國隊的第三個世錦賽冠軍(伊·梅爾斯-泰勒曾為美國奪得前兩個世錦賽冠軍)。

  今年的世青賽冠軍、德國選手吉姆·卡裡奇以0.37秒之差屈居亞軍,成為女子雙人車項目上首位在同一年既問鼎世青賽又登上世錦賽頒獎台的選手。加拿大選手克裡斯汀·德-布魯因繼去年惠斯勒世錦賽排名第三之后,今年再次以第三名完賽,總成績落后冠軍選手1秒06。

  冬奧會和世錦賽衛冕冠軍、德國選手瑪利亞·加曼卡前三輪比賽總成績排名第三,但最后一輪比賽滑落至第八,最終排名第四,以0.14秒的微弱差距無緣領獎台。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