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諾克單局限時賽落幕 三名中國球員闖進四強

本報記者  李  碩

2020年02月25日08: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隨機的比賽對陣、緊張的擊球倒計時、10分鐘的比賽時間、刺激的藍球制勝……獨特的賽制讓2020斯諾克單局限時賽產生獨特的魅力。英國沃特福德當地時間2月23日,隨著英格蘭選手霍爾特戰勝中國球員周躍龍,捧起冠軍獎杯,本次賽事落幕。本次比賽,中國球員表現出色,10人入圍32強,5人晉級16強,4人晉級8強,周躍龍、呂昊天、顏丙濤3名球員晉級四強。

  最后一個比賽日進行了從第三輪到決賽的5輪比賽,10分鐘一場的快速比賽節奏對所有球員都是考驗。

  在此前的威爾士公開賽中,顏丙濤一路擊敗強手闖入四強,顯示了良好的狀態。此番來到這一賽事的半決賽,顏丙濤心態很放鬆。他的對手霍爾特率先上手拿下46分,顏丙濤雖全力追分,但最終告負,無緣決賽。“雖然輸了比賽有點遺憾,但比賽的過程非常好玩。”顏丙濤賽后表示,“一開始大家對規則都不是很熟悉,也是在比賽中不斷適應。”

  另一場半決賽,周躍龍戰勝了同胞呂昊天。上個月周躍龍在歐洲大師賽上發揮出色,連勝馬克·威廉姆斯、巴裡·霍金斯和加裡·威爾遜晉級決賽,雖然輸給了澳大利亞名將羅伯遜,但証明了自己的實力。不過,在這一賽事決賽的賽場上,周躍龍沒有得到太大機會,霍爾特通過兩次主動進攻,以64︰1戰勝周躍龍。

  雖然無緣冠軍,周躍龍並沒有太過沮喪。“整個賽事都比較新奇,我在這樣的氛圍中感到很興奮。”周躍龍在頒獎儀式上說,“雖然觀眾助威的聲音很大,但我集中精力在每一次擊球上,並不會受到太大的打擾。我隻想做到最好。”

  不過,這場失利讓周躍龍的本賽季世界排名停留在了第十七位,與斯諾克球員錦標賽的參賽名額擦肩而過。2月24日,單賽季排名世界前十六位的球員才有資格參加的球員錦標賽將拉開大幕,本賽季表現搶眼的中國球員丁俊暉和顏丙濤將出戰。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25日 15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