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游泳>>跳水新聞

中國跳水冠軍達標賽自設標准 周繼紅滿意首日戰況

周欣 夏亮
2020年02月28日09:3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跳水冠軍達標賽自設標准 周繼紅滿意首日戰況

  新華社北京2月27日電(記者周欣 夏亮)27日,為期三天的中國跳水冠軍達標賽在北京揭幕,參加首日雙人項目的選手們表現出高水准。對於非常時期舉行的“非常賽事”,周繼紅表示“非常滿意”。

  由於搭檔陳艾森因腳腕滑囊炎缺席比賽,曹緣在男子雙人10米台上演“獨角戲”,以460.89分完成全套動作,此后他又與謝思埸聯手,在雙人3米板中發揮出色,尤其是最后一個高難度動作“向前翻騰四周半抱膝”獲得106.02的高分,總分為500.46分,遠超460分的標准線。

  中國跳水隊領隊周繼紅在接受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陳艾森前兩天腳腕得了滑囊炎,有點腫,沒法發力。曹緣這些年基本沒有跳單人跳台,今天有點不太適應。之所以讓曹緣一個人跳雙人跳台,是因為他要兼三項,在這三天的比賽過程中要鍛煉他的整體能力和體力。接下來看他在3米板的單人表現。”

  女雙10米台是新人和老將的較量,結果陳芋汐/張家齊組合以375.84分獲勝,超過350分的標准線,司雅杰/任茜則以335.88分告負﹔施廷懋/王涵以360.60分的穩健表現完成女雙3米板比賽,標准線為350分﹔王宗源/昌雅妮則在混雙3米板中收獲338.91分。

  “應該說,男子雙人3米板和女子雙人10米台跳得很不錯,施廷懋、王涵她們一直保持著穩定的水平,今天發揮很正常。”周繼紅說。

  由於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中國跳水隊缺席本將於28日在加拿大蒙特利爾舉行的世界跳水系列賽。周繼紅表示:“我們的訓練很正常,疫情不會影響整體計劃的安排,比賽和訓練的節奏也不會變。在這個時間節點上舉行隊內比賽,是因為長時間的訓練,運動員如果沒有比賽、沒有設定的目標的話,思想很容易疲勞。”

  本次跳水冠軍達標賽的最大特點是由國家體育總局競體司組織,訓練局、科研所、中國游泳隊、舉重隊等其他隊伍以及跳水隊的教練、工作人員負責賽事運行和拍攝。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