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面對疫情:拜仁“不簽名”,萊比錫“不出行”,弗賴堡“不握手” 

2020年02月29日11:4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柏林2月28日電(記者劉旸)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一些德甲俱樂部公布了初步預防措施,拜仁建議球員與球迷保持距離,萊比錫取消了球員個人短途出行,弗賴堡建議球員之間問候不握手。

拜仁慕尼黑28日在官網發布公告稱,俱樂部密切關注疫情在德國和國際上的發展態勢。慕尼黑市衛生部門會及時告知俱樂部疫情最新變化。根據羅伯特科赫研究所(德國疾控中心)和相關機構發布的指導意見,俱樂部建議球員不要與球迷發生親密接觸,包括近距離簽名合影,希望到比賽場和訓練場地的球迷能夠理解。

弗賴堡隊主教練克·施特賴希表示:“我們現在互相問候已經不握手了,取而代之的是拍拍彼此的衣服。當然,減少肢體接觸不會解決所有問題,尤其是當前形勢並不樂觀的情況下。”

“俱樂部准備了消毒液,所有人需要經常洗手。”施特賴希說,“事實已經非常清楚,病毒已經來了。我們距離意大利不遠,那邊的足球賽已經決定空場進行。至於我們這裡採取怎樣的措施,醫生和科學家會給出結論,我們需要非常謹慎小心,做好應對准備。”

本周初,萊比錫給球員放了兩天短假。隊長薩比策去了奧地利維也納,有些法國外援去了巴黎。萊比錫主帥納格爾斯曼表示,球隊取消了所有球員近期的短途旅行。

“周日主場迎戰勒沃庫森的比賽中,體育場也會准備消毒液。我們之間也不握手了,如果有人感到不舒服,俱樂部建議不要來上班。”納格爾斯曼說。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