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20體育扶貧>>新聞動態

紫金縣召開龍華—紫金對口幫扶工作聯席會議

紫金縣人民政府
2020年03月03日14:42 | 來源:紫金
小字號
原標題:紫金縣召開龍華—紫金對口幫扶工作聯席會議

  11月12日,龍華—紫金對口幫扶工作聯席會議在紫金縣召開,雙方加強交流,深化合作,進一步促進對口幫扶工作,推動紫金縣振興發展。深圳龍華區區長王衛,龍華區委常委、區政府黨組成員馬裡,縣委書記劉振林,縣長廖繼聰,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黃偉明,縣委常委、龍華區對口幫扶紫金指揮部總指揮謝秉波,副縣長鐘偉權等參加了會議。

  聯席會議上,縣長廖繼聰介紹了紫金縣經濟社會發展情況。縣委常委、龍華區對口幫扶紫金指揮部總指揮謝秉波匯報了龍華區對口幫扶紫金工作情況。

  縣委書記劉振林代表縣委、縣政府對龍華區一直以來的真心、真情支持和幫扶表示衷心的感謝。劉振林指出,龍華幫扶干部展現出的優良的工作作風和先進理念是紫金廣大干部學習的榜樣,同時希望龍華區在工業園區建設、新農村建設、招商引資和人才支持等方面能一如既往地支持紫金,進一步加大資金投入,加大幫扶力度,推動紫金社會經濟全面發展。

  深圳龍華區區長王衛充分肯定了紫金扶貧工作,並圍繞茶業發展、產業共建等工作進行了討論。要求龍華幫扶干部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有關扶貧工作論述,提高認識,做好扶貧各項工作。要嚴肅紀律,擔當有為,在區委區政府的領導下,大力推進扶貧工作,助力紫金經濟爬坡過坎,振興發展。

  據介紹,今年以來,紫金縣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攬紫金工作全局,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省市決策部署,緊緊圍繞建設“兩地”目標,全縣上下團結奮進,攻堅克難,狠抓“1+1+7”各項重點工作落實,推動振興發展提效破局取得積極進展。產業基礎不斷夯實,發展環境持續改善,鄉村振興戰略深入實施,社會事業取得實效,災后復產重建基本完成,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有力加強。前三季度,全縣實現地區生產總值74.56億元,比增4.9%﹔工業總產值37.1億元、增加值8.22億元,分別比增1.8%和1.7%﹔農業總產值31.09億元,比增4.6%﹔本級固定資產投資增長45.67億元,比增22.7%﹔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稅收總收入分別達5.61億元和9.22億元,比增5.7%和1.2%。

  會前,與會人員先后到紫城鎮黃花村黃花庄園、新庄村調研扶貧工作,並慰問了貧困戶。(原文發布於2019年11月14日)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