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20體育扶貧>>新聞動態

紫金縣舉辦深圳產業幫扶紫金消費扶貧活動暨2019紫金蟬茶文化節

紫金縣人民政府
2020年03月03日15:21 | 來源:紫金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紫金縣舉辦深圳產業幫扶紫金消費扶貧活動暨2019紫金蟬茶文化節

  10月17日是第六個國家扶貧日,由紫金縣人民政府、深圳市駐紫金縣精准扶貧工作組、龍華區對口幫扶紫金指揮部主辦的深圳幫扶紫金消費扶貧活動暨2019紫金蟬茶文化節,當天在全民健身廣場隆重舉行,誠邀領導嘉賓和社會各界人士分享扶貧成果、品位蜜香茗茶,吸引48家深圳幫扶單位進場採購紫金特色農產品。縣委書記劉振林、縣長廖繼聰、深圳市龍華區工業和信息化局副局長鄒曉喬,縣人大常委會主任葉競祥、縣政協主席劉向紅、深圳對口幫扶河源指揮部扶貧組副組長洪綱,縣委常委、龍華區對口幫扶紫金指揮部總指揮謝秉波等領導嘉賓參加了活動。

  紫金茶品牌區域公共品牌效應初步形成

  縣長廖繼聰在致辭中指出, 2016年5月以來,深圳市各幫扶單位始終以堅定的政治擔當,深入調查摸底,明確工作目標,為我們送資金、送技術、送人才,引項目、興產業,取得了豐碩成果。據統計,三年多以來,各幫扶單位累計投入幫扶資金7.2億元,助力我縣教育“創現”、衛生強縣等民生項目和紫城工業園、省級茶葉產業園及電商物流園建設,幫扶我縣44個貧困村(不含江東新區)共有7210名貧困戶實現脫貧,脫貧率達85%。特別是去年以來,在深圳市各幫扶單位的大力支持下,我縣以省級茶葉產業園和國家級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范縣創建為契機,搶抓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良好機遇,充分發揮與台灣阿裡山、雲南普洱同屬“北回歸線”緯度這一得天獨厚的自然優勢,按照標准化、規模化、品牌化的要求,全力發展茶葉產業,致力將我縣打造成為粵港澳大灣區的“茶罐子”,“紫金蟬茶·蜜香萬家”區域公共品牌效應初步形成。

  廖繼聰指出,這次消費扶貧暨紫金蟬茶文化節活動,是深圳市深化幫扶協作、鞏固幫扶成果的又一重大而務實的創新舉措,必將在全方位拓展紫金農產品營銷渠道,提升紫金蟬茶在灣區市場特別是深圳市場的知名度。

  廣東省農業科學院茶葉研究所研究員、茶產業專家凌彩金充分肯定了我縣茶產業近年來的發展成果,並針對下來如何打造大灣區茶罐子提出建議﹔縣委常委、龍華區對口幫扶紫金指揮部總指揮謝秉波介紹了深圳對口幫扶紫金的近來工作情況,表態深圳將一如既往、加大力度幫助紫金開展精准扶貧和精准脫貧工作,助力紫金全方位融入粵港澳大灣區。

  活動儀式上,我縣金豐號農業發展有限公司、承龍嶂龍王綠茶業有限公司、且珍壹佰農家茶有限公司、黃花現代農業發展有限公司、紫蟬茶業有限公司分別與廣東發展銀行深圳市分行、中國建設銀行深圳市分行、深圳市龍華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深圳市龍華區大浪街道辦事處、深圳市龍華區機關事務管理中心企業簽訂扶貧消費合約。

  紫金農產品受游客青睞

  據了解,此次為期四天的活動以“展現精准扶貧成果 做強富民興村產業”為主題,展示深圳幫扶紫金成果和紫金茶葉產業發展成果,深入推進新時期精准扶貧、精准脫貧攻堅工作,展示了努力將河源打造成“全國先富帶后富的樣板”和“深河共建全面小康示范區”的決心。主會場設立了紫金優質農產品體驗區﹔客家擂茶粥體驗區﹔以及米袋子、菜籃子、果盤子展區,吸引了眾多游客品嘗購買。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