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懟天懟地懟領導!賽場上的強者就可以為所欲為嗎?

邢蕊
2020年03月04日08:0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懟天懟地懟領導!賽場上的強者就可以為所欲為嗎?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3月4日電(邢蕊)據外媒報道,內馬爾最近又向主隊巴黎聖日耳曼的體育總監萊昂納多“開炮”了。這並不是28歲的巴西球星第一次給球隊難堪,讓人又愛又恨的背后,難道擁有實力真的可以為所欲為?

事情的起因還要追溯到上周進行的歐冠,巴黎聖日耳曼在1/8決賽首回合的比賽中1:2不敵多特蒙德,比賽結束后許多巴黎球員參加了卡瓦尼、伊卡爾迪和迪馬利亞舉辦的生日聚會,並將狂歡視頻發到網上,此舉引起了萊昂納多的極度不滿。

因此在俱樂部的內部會議中,萊昂納多對球員們進行了批評,而內馬爾則乘機反嗆萊昂納多,認為就是萊昂納多指使主帥圖赫爾,導致自己的復出計劃被迫推遲。此事經媒體報道過后幾經發酵,最終成為雙方公開的“矛盾”。

從內馬爾登陸法甲加盟巴黎聖日耳曼起,他與球隊之間的矛盾似乎就不曾間斷,先是缺席訓練,然后夏窗又傳出和老東家“巴薩”之間的緋聞,此后就是和俱樂部高層之間多次發生沖突。

內馬爾的實力毋庸置疑,他的足球天賦讓其擁有大多數球員難以企及的實力,但他桀驁不馴的性格又多次使他陷入輿論的旋渦。在成王敗寇的體育圈裡,賽場上的強者,賽場之下就真的可以僭越規則,隨心所欲嗎?

古語雲:“君子有所為,有所不為”,大意是君子做事懂得取舍,他們能堅守自己的原則和底線,知道哪些事情該做,哪些事情不該做。競技場上成績固然重要,而運動員的成績也正是其價值的體現﹔但是賽場以外,按規矩辦事,才能在規矩中不斷進步。

其實,球員與俱樂部的關系無非也是雇佣關系中的一種,老板掏錢,球員賣力,在能力同等的情況下,大概任何人都會更青睞於“聽話懂事”的員工,畢竟團隊裡有個“刺頭”,不僅不好管理,搞不好還會影響整體的團結。反過來說,球員既然也是拿著薪水吃飯,那麼聽從領導的指揮就是一種基本的職業素養,如果實在覺得憋屈,大可一走了之,也不必為了一些小事毀了自己在圈子裡的名聲。

內馬爾不僅與大巴黎高層的關系緊張,他與“老東家”巴薩之間也近乎到了劍拔弩張的地步。前幾日,有外媒曝出內馬爾第三次將巴薩告上了法庭,向對方索要650萬歐元的稅費。如此一來,去年夏天鬧得沸沸揚揚的“內馬爾回歸巴薩”的傳聞大概率上不會變成現實了。

相比之下,內馬爾的前隊友梅西或許是值得他學習的榜樣。從2003年加盟巴薩青訓營開始,梅西已經為這家俱樂部效力了17年。從青澀小將到球隊核心,梅西在巴薩的表現球迷們有目共睹。

17載紅藍生涯,梅西為俱樂部帶來大大小小幾十個冠軍頭銜,而他本人也借著巴薩這方平台,收獲了數不清的榮譽。細細想來,梅西為巴薩效力這麼多年,不能說一帆風順,起碼雙方也不會走到反目成仇、對簿公堂的地步。

梅西之前公開表示過:“沒有我,巴薩還是巴薩﹔但沒有巴薩,我什麼都不是。”這一番話不難看出,梅西行事做人低調謙遜,他與巴薩互相成就的故事,注定將成為足壇的一段佳話。

曾經有一句在互聯網上流行的雞湯:當全世界與你為敵,那麼你應該想想自己身上的問題。如今的內馬爾被各種負面新聞纏身,他的確應該反省一下自己身上的缺點:有則改之,無則加勉。而不是仗著自己球技好,遇到事情不服管教、推卸責任。別太把自己當回事兒,畢竟地球離了誰也會轉。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