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男籃國家隊

國際籃聯公布最新排名 中國男籃位列第28位

2020年03月04日14:3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男籃世界排名前30名(國際籃聯官網截圖)

人民網北京3月4日電(楊喬棟)北京時間3月3日,國際籃聯(FIBA)公布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國男籃相比於上一期下降一位,降至第28位。從亞洲區的排名來看,中國男籃排在了澳大利亞隊(第3位)、伊朗隊(第22位)、新西蘭隊(第24位)之后,列亞洲區第四位。此外,韓國世界排名第30位,日本則是第40位。另據國際籃聯消息,本次排名更新是在東京奧運會前的最后一次更新,這也決定了哪些國家隊將作為2020年東京奧運會男籃比賽的種子球隊。

女籃世界排名前十,中國女籃位列第九(國際籃聯官網截圖)

女籃方面,根據國際籃聯2月12日更新的排名數據顯示,中國女籃積571.5分,排名世界第9位,美國、澳大利亞、西班牙、加拿大、法國、土耳其、比利時、塞爾維亞隊排在中國隊之前,排名第10位的是日本女籃。

2020年東京奧運會籃球比賽抽簽儀式將於北京時間2020年3月20日在國際籃聯總部舉行。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