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互聯網直播節目——“冠軍體育課”第二季圓滿收官

2020年03月05日14:4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5日電 由阿裡體育聯合優酷少兒推出的直播節目——“冠軍體育課”第二季於3月4日圓滿收官,張丹、張虹、朱芳雨、王仕鵬等七位體育明星分別走進優酷體育直播間,分享他們疫情宅家期間的健身秘籍,吸引近百萬用戶觀看互動。

“冠軍體育課”是在疫情期間誕生的一檔全新互聯網直播節目,作為阿裡文娛“在家也能上的體育課”重要組成部分,其主要目的在於引導大家在體育明星正確指導下居家科學健身。推出兩季以來,共有來自體操、跳水、羽毛球、花樣滑冰、擊劍、籃球、速滑等眾多項目的明星開播,他們在節目中帶著家人一起演示規范動作,現場連線好友,與網友通過彈幕互動交流。

速滑名將張虹展示“無影腿”、擊劍冠軍孫偉邊做動作變說繞口令,花滑明星張丹快速完成協調性鍛煉……很多嘉賓看似簡單但卻難度很大的動作讓用戶不斷點贊,朱芳雨帶領兩位球員直播當天點贊數突破20萬人次。

該項目負責人安國表示:“冠軍體育課第二季的內容包容度更強,從親子課向更多年輕人擴散,更好地服務泛體育人群,播放和互動數據明顯比一季高出很多。另外我們也加強了和自身業務的結合,邀請籃球明星與優酷體育當前以中國籃球為核心的內容保持一致。”

這也有效帶動了用戶觀看“在家也能上的體育課”其他相關內容,自2月初專題上線以來,共有超過1000萬人次參與學習,包括體育培訓機構、大專院校、體育明星在內的上百個合作伙伴提供免費課程,其中至少1200集點播內容,至少200場直播合作。

體育產業受到疫情影響嚴重,很多機構都把目光對准了線上。阿裡文娛推出“在家也能上的體育課”就是希望幫助體育同行一起度過難關,共同滿足數字化時代背景下的用戶需求,真正讓天下沒有難做的體育生意,用互聯網的力量重塑運動快樂。安國說:“我們努力幫助他們實現線上線下的更快融合,進而實現獲客和轉型,通過數字化賦能來幫助企業。”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