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國乒將捐出卡塔爾公開賽獎金 

李遠飛
2020年03月07日08:2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國際乒聯卡塔爾公開賽結束了首個正賽日的較量。中國乒乓球隊在開賽前夜做出決定,將這一站比賽獲得的全部獎金捐獻給武漢抗疫前線。

球員丁寧表示,捐款是運動員委員會一起商討后做出的決定。她說,雖然球隊一直在海外集訓,但一直心系祖國,“我們想為祖國盡一份力,所以決定把這次比賽的獎金捐出來。對我們每個人來說,這樣比賽會更加有動力。”

作為國乒運動員委員會主任,比賽前夜正是馬龍牽頭將所有隊員召集在一起,商討捐出獎金的想法。“這一站獎金比較多,希望大家能夠打出好成績,也能多做一些貢獻。”他說。

運動員王楚欽本站參加男單、男雙和混雙三個項目,由於劉詩雯/許昕組合因傷退賽,他和孫穎莎成為中國隊參加本站混雙比賽的唯一組合,也肩負起為國乒奪得這項冠軍的期待。談到捐出獎金,王楚欽表示:“作為中國乒乓球隊的一分子,我應該為國家貢獻自己的綿薄之力。”

今年卡塔爾公開賽總獎金為40萬美元,其中單打冠軍獎金4.4萬美元,亞軍為2.2萬美元,雙打冠軍獎金則為1萬美元。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