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格斗冠軍賽女子草量級 張偉麗成功衛冕

2020年03月09日06: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3月8日電  (記者劉碩陽)“八角籠裡的每一個人都值得尊敬,在這個平台上我們都是武者,我們要給孩子們做出榜樣。”這個榜樣,張偉麗做到了,北京時間8日中午,在終極格斗冠軍賽(UFC)248站比賽中,UFC歷史上首位來自中國的世界冠軍張偉麗戰勝前世界冠軍、波蘭選手喬安娜·耶德爾澤西克,成功衛冕女子草量級世界冠軍。

  2019年8月31日,此前隻有3場UFC比賽經驗的張偉麗在深圳隻用了42秒便技術性擊倒(TKO)了當時的女子草量級世界冠軍、巴西選手杰西卡·安德拉德,從而成為UFC歷史上首位來自中國的世界冠軍。

  本次比賽是張偉麗成為世界冠軍后的首場衛冕戰。對手喬安娜並非等閑之輩,此前曾5次獲得UFC草量級冠軍,在身高、臂展等方面,喬安娜也優於張偉麗。比賽開始后,喬安娜也試圖利用這一優勢,不斷通過前踢控制與張偉麗之間的距離以及比賽的節奏。賽后數據也顯示,喬安娜共發動了62次有效的腿部打擊,總的有效進攻數目也在張偉麗之上。

  面對身高臂長的對手,張偉麗敢於迎著對手的進攻回以重擊。全場比賽中,張偉麗共給予對手頭部多達106次有效攻擊,她力道十足的拳擊也讓喬安娜的額頭上很快便腫起了大包。經過5個回合的鏖戰,雙方都沒能擊倒或降服對手,但總共25分鐘內兩名選手共發動了超過600次的打擊,也使得本場比賽成為UFC歷史上最為精彩的女子比賽之一。最終,3名裁判中有兩名判定張偉麗獲勝,她也以分歧判定的方式成功衛冕。

  賽后,張偉麗也獻上祝福:“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是全人類的事情,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要努力,戰勝疫情!”本次成功衛冕后,張偉麗將繼續征戰UFC女子草量級比賽。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09日 15 版)

(責編:白宇、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