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意甲

意大利足協:意甲聯賽有可能5月31日結束

2020年03月11日13:5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意大利足協:意甲聯賽有可能5月31日結束

新華社羅馬3月10日電 意大利足協10日表示,目前停擺的意甲聯賽有可能推遲至5月31日結束。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意大利政府此前頒布法令,宣布10日起至4月3日暫停國內包括意甲聯賽在內的所有體育賽事。10日,意大利足協與意大利奧委會、各級聯賽代表召開會議,共同商討如何結束本賽季剩余的比賽。

此前意甲聯賽計劃於5月24日落幕,可現在隻進行了26輪,按照目前的進度幾乎無法如期結束。意足協主席格拉維納表示,他們將盡可能地合理安排比賽日期,爭取讓聯賽在5月31日結束。

格拉維納透露,如果疫情無法讓意甲聯賽以正常的方式收官,他將提出幾個方案在23日的另一次會議上研究。

“第一種方案是不設冠軍,隻產生下賽季參加歐戰的球隊。第二種方案是根據實際結束輪次的積分榜決定冠軍歸屬。第三種就是用附加賽的形式決出冠軍和降級球隊。”格拉維納說。

在意甲歷史上,隻有在1963-1964賽季是用附加賽產生了冠軍,當時博洛尼亞與國際米蘭在賽季結束時同分,兩隊隨后在中立場地羅馬單場決勝負,博洛尼亞最終2:0戰勝對手,贏得當季桂冠。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