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NBA爵士隊球星米切爾、戈貝爾証實感染新冠肺炎

2020年03月13日12:5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NBA爵士隊球星米切爾、戈貝爾証實感染新冠肺炎

新華社華盛頓3月12日電(記者 王集旻)美職籃(NBA)猶他爵士隊當家球星米切爾12日証實自己感染了新冠肺炎,米切爾的隊友、法國中鋒戈貝爾同一天也坦承,自己就是NBA球員中第一例被檢測出患有新冠肺炎的病例。

NBA11日對外宣布,由於一名爵士隊球員被初步診斷感染了新冠肺炎,聯盟決定從12日開始暫停本賽季的比賽,不過美職籃和爵士隊都沒有確認該球員的姓名,當時已有媒體報道稱,被感染的球員是法國中鋒戈貝爾。12日戈貝爾通過社交媒體証實了自己就是NBA球員中第一例被檢測確診的病例。

屋漏偏逢連夜雨,爵士隊當家球星米切爾當天証實,自己也被感染了新冠肺炎。不過並沒有証據確認,米切爾、戈貝爾到底是誰傳染了誰。

爵士隊原定11日在客場和俄克拉荷馬雷霆隊有一場常規賽比賽,戈貝爾當日出現了一些疑似症狀,雖然這些症狀不斷緩解,但為了保險起見,球隊還是為他進行了新冠肺炎的檢測。就在比賽開哨前診斷結果傳來,証實了戈貝爾染病。隨后這場比賽立即被取消,同時也促使NBA最終決定暫停賽季剩余比賽。據媒體報道,爵士隊全體工作人員、球員以及一些隨隊記者11日晚在俄克拉荷馬城進行了新冠肺炎的檢測。

“感謝各位對我的關心。我們現在都知道情況非常嚴重,希望所有人都能認真對待,普及相關防疫知識,並且認識到對自己的行為負責,這不僅是對自己負責,也是對周圍人的健康負責。”米切爾12日在社交媒體上說。

戈貝爾此前的一些行為曾遭到了一些媒體的質疑。在不久前的一次新聞發布會上,媒體提問戈貝爾球隊如何應對新冠肺炎,戈貝爾表示什麼也做不了,並且在結束發布會后開玩笑般地把桌子上的所有麥克風和錄音設備摸了個遍。

戈貝爾為自己感染病毒和不負責任的行為感到抱歉和后悔。“我太不小心了,我找不到任何借口給自己辯解。自從我確診之后,心裡很不是滋味,有恐懼,有不安,也有尷尬。我可能讓一些人處於危險之中,我要為此道歉,那時我真不知道自己已經被感染了。希望我的教訓可以讓更多人明白問題的嚴重性,我正在接受治療,我堅信自己會好起來。我一定會盡我所能幫助身邊的人,並阻止疾病的傳播。”戈貝爾在社交媒體上說。

底特律活塞隊、華盛頓奇才隊、多倫多猛龍隊等多支球隊近期同爵士隊進行過比賽,這些球隊12日也紛紛表示,球隊已經安排很多球員和工作人員進行隔離觀察。據媒體統計,近期和米切爾、戈貝爾同場參與比賽的球員、裁判有60余人。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