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英超

英超停擺 最早4月4日再戰

張薇
2020年03月14日09:2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英超停擺 最早4月4日再戰

  新華社倫敦3月13日電(記者張薇)英超13日宣布,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本賽季英超本周起停賽。他們希望4月4日能恢復比賽,但強調還是要看當時的狀況以及聽取醫療專家的建議。

  英超12日經歷了一連串令人心慌的消息。先是萊斯特城確認三名球員因出現感染新冠病毒的類似症狀而被隔離,之后又有曼城后衛門迪因家人出現症狀而立即自我隔離。不過,在這樣的前提下,英超依然表示根據政府指導意見,本周末比賽照常。

  然而,阿森納12日晚確認主帥阿特塔當晚收到了新冠病毒呈陽性的檢測報告。這終於撼動了英超。他們隨即宣布13日召開緊急會議討論賽程。等待會議結果的過程中,阿森納的倫敦同城勁敵切爾西又宣布小將奧多伊確診。

  阿森納、切爾西已全隊隔離。埃弗頓也表示隊中有球員12日晚高燒,將自我隔離7天,俱樂部訓練基地等一切設施都已關閉,球員和工作人員都不得入內。沃特福德同樣表示有多名隊員本周以來身體不適,其中一人正在等待新冠病毒檢測結果。主帥尼爾森干脆取消了12日的訓練。

  如此局面下,作為歐洲五大聯賽中此前唯一一個不停賽也不關門比賽的聯賽,英超終於扛不住了。13日的聲明中說:“今天與股東們召開會議,大家一致同意暫停比賽,打算4月4日再恢復,但到時候肯定還要看屆時的情況以及聽取醫療專家的建議。”

  此外,包括女足聯賽在內的所有英格蘭職業足球賽事全部暫停,各年齡段的英格蘭隊比賽也宣告取消。這意味著原定於3月底英格蘭隊主場與意大利和丹麥隊的兩場友誼賽告吹。

  截至12日,英國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590例,死亡10例。英政府12日曾舉行關於疫情的緊急會議,其中首相約翰遜針對體育賽事的表態是:“我們正在考慮禁止體育賽事這類主要的公眾活動。科學方面的建議認為這對於病毒傳播作用甚微,但這確實會對其他公眾服務造成負擔。我們是在科學的指導下工作,現在這個時刻還沒有禁止這類活動的理由。我們並不是說不會採取(禁止活動)這類措施,我們心中有數,已准備好了應急計劃,但為了讓我們的干預起到最大效果,我們需要找准時機。”

(責編:王雪純、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