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單板滑雪障礙追逐世界杯:黑默林、莫約利問鼎賽季總冠軍

2020年03月16日08:3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單板滑雪障礙追逐世界杯:黑默林、莫約利問鼎賽季總冠軍

新華社日內瓦3月14日電 2019-2020賽季單板滑雪障礙追逐世界杯最后一站比賽當地時間13日在瑞士維鬆鈉結束。奧地利名將黑默林和平昌冬奧會金牌得主、意大利選手莫約利分別獲得本站比賽男、女冠軍,兩人同時也雙雙捧起賽季總冠軍獎杯。

本站比賽之前,意大利女將莫約利在賽季積分榜上領先澳大利亞選手布羅克霍夫900分,隻要能夠進入前八名就可以確保收獲總冠軍。最終發揮穩定的莫約利順利進入由四名選手參加的決賽,提前鎖定總冠軍。隨后決賽中沒有壓力的她又憑借后程的出色發揮一舉從第三反超至第一位,並將領先優勢一直保持到終點。

此次也是24歲的莫約利職業生涯第三次捧起賽季總冠軍獎杯。一周前在內華達山站比賽收獲冠軍的法國選手特雷斯珀什當日獲得第二名,在總成績榜上排在第三位。布羅克霍夫獲得該站季軍,總成績榜位居次席。

男子比賽的爭奪相對激烈。衛冕賽季總冠軍黑默林此前隻領先總成績榜次席的意大利選手洛倫佐·索馬裡瓦10分。兩人當日也雙雙進入決賽,直接面對面競爭總冠軍歸屬。

雖然在出發階段速度並不理想,但是26歲的黑默林憑借穩定的技術發揮逐漸縮小差距,先后超越索馬裡瓦以及另一位意大利選手維辛廷,最終率先撞線。維辛廷和澳大利亞選手迪克遜分列二、三位,索馬裡瓦僅獲得本站比賽第四名。

本賽季黑默林的表現並沒有上賽季強勢,一共隻在首站比賽和最后一站收獲兩站冠軍,不過最終還是如願問鼎賽季總冠軍。索馬裡瓦和維辛廷在總成績榜上緊隨其后分列二、三位。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