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綜合消息:西甲有球員確診 國際奧委會將研究疫情應對

2020年03月17日09:3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體育綜合消息:西甲有球員確診 國際奧委會將研究疫情應對

新華社北京3月16日電(記者姚友明、姬燁、王集旻)16日,新冠肺炎疫情對國際體育界的影響持續發酵:多名西甲聯賽球員及俱樂部工作人員確認感染新冠肺炎,巴西和美國等國家和地區又發布或更新了一些體育賽事的停擺消息。另外,國際奧委會將在17日和18日分別與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和運動員委員會進行電話會議,討論疫情應對方案。

西甲球隊巴倫西亞發布公告稱,球隊在一隊球員和教練中進行了新冠病毒檢測,其中有五人確認感染。目前,五名感染者都狀況良好,並且已處於隔離之中。除工作人員外,巴倫西亞陣中的三名后衛隊員加雷、加亞和曼加拉都通過個人社交媒體宣布了自己成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的消息。

在“足球王國”巴西,16日起國內的所有全國性足球比賽都將按照巴西足協要求,被無限期暫停。這些停擺的比賽包括巴西杯賽、女足聯賽、U17聯賽和U20巴西杯賽。不過,巴西各州的比賽是否暫停將由各州足協決定。

美職籃於當地時間11日宣告停擺,原本的停擺期預計在30天左右。不過,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15日在其官方網站上稱,建議未來8周取消或推遲50人以上集會活動,這或許意味著美職籃等體育賽事將面臨更長的停擺期。如果該建議被採納,各大體育聯盟必須進一步調整賽程。

16日,國際奧委會發言人通過電子郵件向新華社記者表示,國際奧委會將在17日與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進行電話會議,會議將向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國家(地區)奧委會和運動員通報疫情最新進展。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也將圍繞關心的問題提問。據悉,受疫情影響紛紛推遲或取消的多項奧運資格賽將成為17日會議的一大主題。而在18日國際奧委會與運動員委員會進行的全球網絡電話會上,參會各方也將專注討論疫情及其影響。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下進行的為數不多的國際比賽——全英羽毛球賽在英國當地時間15日晚落下帷幕,陳雨菲、杜玥/李茵暉在女單和女雙決賽中均連敗兩局,分別輸給了中國台北名將戴資穎和日本組合福島由紀/廣田彩花,為中國羽毛球隊摘得兩枚銀牌。全英賽的落幕,意味著世界羽聯旗下賽事暫告一段落。世界羽聯14日宣布,隨著新冠肺炎疫情進一步擴散,將暫停舉行3月16日至4月12日之間的世界巡回賽等賽事。

另外,鑒於中東地區疫情發展形勢,正在阿聯酋迪拜訓練的中國男足國家隊決定提前結束訓練。為確保球員安全,全隊將乘包機回國。不過,由於無法確定國內落地城市,國足歸期目前仍然沒有確定。中國足協方面表示,他們正在緊急協調此事。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