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國際籃聯:東京奧運會籃球比賽抽簽儀式推遲

2020年03月17日22:4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國際籃聯官方微博截圖

人民網北京3月17日電(楊喬棟)北京時間3月17日晚,國際籃聯(FIBA)官方宣布,由於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將推遲原定於3月20日在國際籃聯總部——帕特裡克·鮑曼籃球之家舉行的東京奧運會男、女籃項目抽簽儀式,日期待定。

2020年東京奧運會男女籃比賽將各有12支球隊參加。男籃方面,目前已有8支球隊確定獲得了參賽席位,分別是阿根廷、澳大利亞、西班牙、法國、伊朗、日本、尼日利亞和美國。

按原計劃,包括中國在內的24支球隊將在6月份展開奧運落選賽的爭奪,這24支球隊被分在了4個賽區,以決出最后4張奧運門票。奧運落選賽抽簽分組中,中國男籃被分在了加拿大維多利亞賽區的A組,同組對手還有歐洲勁旅希臘以及東道主球隊加拿大隊。這一賽區的B組三支球隊則為烏拉圭、捷克和土耳其。根據賽制,兩個小組的前兩名將進行半決賽的角逐,隻有本賽區獲得冠軍的球隊,才能拿到東京奧運入場券。因此,中國男籃出線隻存在理論可能,晉級東京奧運會希望渺茫。

女籃方面,參加東京奧運會的12支球隊已經確定,分別是澳大利亞、比利時、加拿大、中國、法國、日本、韓國、尼日利亞、波多黎各、塞爾維亞、西班牙和美國隊。中國女籃在奧運會資格賽第三階段表現搶眼,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令無數球迷對中國女籃的東京奧運之旅充滿期待。目前,女籃姑娘們正在北京體育大學封閉訓練,全隊訓練狀態穩定,效果良好。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東京奧運會上,籃球項目的賽制將與往屆有所不同。12支參賽球隊會被分成3個小組,其中8支出線球隊將在四分之一決賽前重新抽簽,決定對陣形勢。

FIBA曾官方宣布,考慮到目前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圍內爆發,為了保証球員、教練、賽事官員和球迷的健康和安全,從2020年3月13日起所有的FIBA賽事都將暫停舉行。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