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會排球測試賽取消 中國女排原計劃參賽

2020年03月18日08:2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據新華社東京3月16日電  (記者王子江)東京奧組委16日宣布,原定於4月21日至26日在東京有明體育館舉行的奧運會排球測試賽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取消。

  奧組委發給記者的聲明中透露:“我們接到了日本排協的通知,因為擔心新冠肺炎疫情,這項名為東京挑戰杯的測試賽已經取消。”

  聲明還說,奧組委將在原定的日期內進行場地測試,並與國際奧委會、國際排聯以及相關機構協商后決定測試的內容。

  “我們將繼續與相關組織密切合作,准備舉辦一屆安全的2020年東京奧運會。”聲明最后說。

  受疫情的影響,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多項測試賽已經取消或者閉門舉行,包括原定於本月舉行的攀岩、硬地滾球、輪椅橄欖球和攀岩比賽等。

  作為奧運會排球場館的有明體育館2月2日舉行了啟用典禮,這次測試賽本來是體育館裡舉行的第一項正式比賽,中國女排原計劃將在這次測試賽中與泰國、中國台北和日本隊交鋒。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