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歐足聯:歐錦賽推遲一年舉行

2020年03月18日08:5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歐足聯:歐錦賽推遲一年舉行

新華社倫敦3月17日電(記者張薇 肖亞卓)歐洲足聯17日宣布,原定於2020年舉行的歐洲足球錦標賽將推遲一年,目前的提議是於2021年6月11日至7月11日進行。

當日,歐足聯邀請旗下55位成員協會代表、歐洲足球俱樂部聯盟委員會代表、歐洲各大聯賽代表等進行視頻會議,商討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情況下,歐洲足球將如何應對。會后,歐足聯做出了歐錦賽推遲一年舉行的決定。

歐足聯在聲明中說,比賽各方的健康是頭等大事,避免因舉行比賽給各國公共服務帶來不必要的壓力同樣重要。將歐錦賽推遲舉行,也將幫助目前因新冠肺炎疫情停擺的各國聯賽完賽。

目前,歐足聯旗下的所有俱樂部和國家隊比賽均已叫停,何時開賽還要等待后續通知。本計劃於3月底進行的歐錦賽預選賽附加賽和國際友誼賽,目前計劃是推遲到6月初的國際比賽日窗口,但屆時能否舉行還要看當時的情況。

另外,歐足聯已組建了一個包括聯賽和俱樂部代表在內的工作小組,探討完成本賽季比賽以及后續延期比賽的可行方案,歐錦賽之外,歐足聯旗下其他賽事的比賽日期隨后會宣布。

歐足聯主席塞弗林在宣布決定時說:“我們是這項運動的掌舵者,這項運動中有無數人同呼吸、共命運。此時我們面臨著看不見的、傳播迅速的敵人。在這樣一個時刻,足球界需要展示責任感、團結統一和利他主義。球迷、工作人員和球員的健康是我們關注的頭等大事。歐足聯列出了一系列方案,可以讓本賽季的比賽安全收尾。我為整個歐洲足球界的同事們的回應感到驕傲。這是真正的合作精神,每個人都認可他們為了實現最好的結果必須有所犧牲。”

本應於今年6月12日至7月12日在歐洲12座城市進行的歐錦賽按目前的提議是推遲至明年6月11日至7月11日。歐足聯表示,如果已購買了球票的球迷屆時無法前往改期的歐錦賽觀戰,他們會按票面價格得到全額退款。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