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為奧運喝彩”海外藝術總顧問用畫筆為中國抗擊疫情加油

2020年03月19日11:0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9日電 2020年初,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國內爆發,此時“為奧運喝彩”組委會正在瑞士洛桑籌備“為奧運喝彩”新年活動。作為“為奧運喝彩”海外藝術總顧問的黃建南立即參與發起了“為奧運喝彩·恆愛行動”,協同社會力量為抗疫籌集了防護服、護目鏡、口罩等大批防疫抗疫物資。同時,他還創作了《翹盼福音》《春之花》等畫作,表達對祖國的祝福,期待勝利的到來。

2019年5月,有著多年海外藝術交流經驗的黃建南被聘請為“為奧運喝彩”海外藝術總顧問,參與“為奧運喝彩”海外活動的藝術指導工作。同年9月,國際奧委會主席托馬斯·巴赫到訪中國,與他會面,並接受了黃建南為2022年冬奧會創作的油畫作品《奧運之花》,感謝他為傳播奧林匹克精神所作的貢獻。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