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中國籃協發唁電悼念國際籃聯終身榮譽秘書長斯坦科維奇

2020年03月22日08:3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籃協發唁電悼念國際籃聯終身榮譽秘書長斯坦科維奇

  新華社北京3月21日電 中國籃協21日發唁電悼念國際籃聯終身榮譽秘書長博裡斯拉夫·斯坦科維奇,向國際籃聯並通過國際籃聯向斯坦科維奇的家屬表示沉痛哀悼和誠摯慰問。

  唁電稱,斯坦科維奇是世界籃球界的泰斗,一生致力於籃球事業的發展,為世界籃球事業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受到眾人敬仰。斯坦科維奇的離去是國際籃球大家庭的巨大損失。

  國際籃聯20日確認斯坦科維奇去世,享年94歲。從1976年至2002年,斯坦科維奇擔任國際籃聯第二任秘書長,2003年,他被授予國際籃聯榮譽秘書長稱號。斯坦科維奇一直非常關心中國籃球。2002年世界女籃錦標賽是中國舉辦的第一個國際籃聯正式賽事,賽事的成功舉辦離不開斯坦科維奇和國際籃聯的大力支持。此外,以他的名字命名的斯坦科維奇杯洲際籃球賽已經在中國成功舉辦15屆。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